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面”了,港股火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8:37:15

A股今天低迷,但港股却火了,恒生指数大涨近800点,指数创出2019年6月以来的新高,南向资金疯狂流入港股市场。为啥港股突然就那么香?

Upload_16110525047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真的是很准,每次一觉得A股要意气风发了,结果准“面”。很巧合的是,昨天沪指涨了29.84点,今天刚好又跌了29.84点,最后报收于3566.38点,这和上周五的收盘点位完全一样。两个交易日,又是炒了个寂寞。

值得注意的是,A股今天低迷,但港股却火了,恒生指数大涨近800点,指数创出2019年6月以来的新高,南向资金疯狂流入港股市场。为啥港股突然就那么香?

爆款“魔咒”

昨天,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彻底卖疯了。今天早上的数据,该基金疯狂吸金2370亿元,而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仅为150亿,也就是说,预计配售比例仅为6.3%。而这只基金,也刷新了去年鹏华匠心精选创下的1357亿元的认购纪录。

2370亿,确实是太疯狂了,绝对可以在A股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不知道现在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冯波会不会感觉“亚历山大”。

但是,爆款基金的出现,真的有“毒”。每当遇到爆款基金出现,市场肯定要跌。在今天的早评文章中,达哥给大家提示,去年的创纪录基金是鹏华匠心精选,当时募集了1357亿元。而这只基金的发行日期,是去年7月8日,成立日期是7月10日。去年年中,沪指的高点3458点正好出现在7月13日,这个点位直到去年底才被突破。

这一次,如果“魔咒”真的又要应验了,那么昨天疯抢基金的基民,岂不是要高位接盘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以后认购爆款基金,真的能赚钱吗?

达哥的观点是,基金能不能参与,关键还是看管理人的能力。鹏华匠心的基金经理是王宗合,可以说是国内最顶级的基金经理之一,该基金成立之初,只有几个交易日净值在1元以下,而截至上周五,还是获得了近18%的收益。

而这次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其基金经理冯波,是公募基金投资年限10年以上,且年化回报15%以上的“双十”基金经理,这也是市场上少有的老江湖。

还有就是,参与基金投资,目光还是不能太短视,不要太在意净值短期的波动。现在看,去年7月参与鹏华匠心的,现在都是赚钱的。

不过,对于爆款基金的“魔咒”,我觉得还是要提防一下。毕竟,每次爆款的出现,必然是市场情绪最高涨的时候,物极必反。

港股真香

港股又吃香了,其最近的表现,比A股强很多。今天,A股“大面”日,恒生指数却大涨779.51点,以29642.28点报收,涨幅达2.70%,而且创出了2019年6月以来的新高。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恒指最低跌到了21139点,这一波最大涨幅高达41%。

尤其是今年以来,港股这一波上涨,是放量上行;行情的发动机,正是南向资金。东方财富网今天的数据显示,港股通(沪)净买额131.21亿,港股通(深)净买额134.71亿,合计高达265.93亿。而且从去年12月以来,南向资金对港股几乎每天都是净买入,港股不涨才怪。

那么,港股究竟香在哪儿?

一方面是估值便宜,整体估值比A股便宜很多,对于很多机构的吸引力就比较大。

还有一点是,新经济的代表、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港股上市,这对资金的吸引力更大。比如腾讯、美团、阿里、京东、小米等,都在港股上市。这些公司,A股几乎就是没有的,确实是稀缺资源。所以,他们正是南向资金买入的重点。

说了半天,港股那么香,普通A股投资者能够参与吗?当然是可以的,很多巨头都是港股通标的,只要你在券商开通了权限,都能够直接买入。

另外,就是通过基金来投资港股。今天,一只此前完全没有什么流动性的港股基金,今天竟然放量涨停。这只基金就是嘉实基金旗下的新经济港股通LOF。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短期行情暂时没有什么方向感,市场可能还会继续震荡。

这也是达哥前一周对行情的观点,结束猛涨的行情,进入震荡期,开始慢涨行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港股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