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彻底疯了!抢购爆款基金真的能赚钱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08:09:04

昨天,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发行被爆抢,成为整个资本市场关注的最大焦点。今天早晨最新的数据显示,该基金疯狂吸金2370亿元,而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仅为150亿,也就是说,预计配售比例仅为6.3%。这只基金,也刷新了去年鹏华匠心精选创下的1357亿元的认购记录。

Upload_16110148861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天,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发行被爆抢,成为整个资本市场关注的最大焦点。

今天早晨最新的数据显示,该基金疯狂吸金2370亿元,而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仅为150亿,也就是说,预计配售比例仅为6.3%。这只基金,也刷新了去年鹏华匠心精选创下的1357亿元的认购记录。

昨晚,达哥在文章中说了,易方达这只爆款基金的发售,说明当前老百姓对基金投资需求的爆发,同时也说明现在的市场不缺钱,老百姓在投资渠道相对匮乏的情况下,但凡有好的产品出来,必然受到疯抢。但也需要小心一个问题,A股似乎有个魔咒,一旦有这种爆款到极致的产品出现,市场可能阶段性见顶。

前面提到了去年的创纪录基金是鹏华匠心精选,当时募集了1357亿元。而这只基金的发行日期,是去年7月8日,成立日期是7月10日。去年年中,沪指的高点3458点正好出现在7月13日,这个点位直到去年底才被突破。

有了这个魔咒,那么我们想问,抢购爆款基金,真的能赚钱吗?说实话,归根结底要看基金经理的实力了,还有就是不能只看短期表现。鹏华匠心的基金经理是王宗合,可以说是国内最顶级的基金经理之一,而该基金成立之初,只有几个交易日净值在1元以下,而截至上周五,还是获得了近18%的收益。而这次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其基金经理是冯波,是公募基金投资年限10年以上,且年化回报15%以上的“双十”基金经理,这也是市场上少有的老江湖。

另外,从冯波目前管理的其他几只基金重仓持股来看,其风格还是抱团型选手,重仓股是以新能源、大消费和科技股为主。其重仓股包括隆基股份、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和歌尔股份等。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6.66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3.02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6.3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