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蓉城文创圈|音乐剧进酒店 沉浸式音乐剧《了不起的盖茨比》成都连演三场

2021-01-15 15:56:23

美国著名作家菲茨杰拉德的经典名作《了不起的盖茨比》为人熟知,近日,一台改编自这部经典作品的同名音乐剧全新出炉,在成都连演三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音乐剧将舞台搬进酒店,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戏剧体验。

该音乐剧总导演、策划、编剧以及主演均由著名音乐剧演员谢黎明担任,他说,“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一出舞台剧,我们自己就是剧中的主角,有时候我们会以为自己也是别人剧中的主角,但其实可能只是配角甚至跑龙套的,更有可能我们的戏份早已被删掉了。然而在梦想、等待、回忆和戏剧里我们储存、剪辑和重装着这样那样的片段,当时机到来的时候,就呈现出来。”

与其他音乐剧不同的是,这台“沉浸式”演出在酒店不同的场地设置场景,打破了观众与演员之间的“安全距离”——“随着剧情的推进演变,或者说一开始的设计、多点位多线路的选择,来打破观众和演员之间的‘间离’,形成一种特别近景甚至零距离的冲击和震撼,从这个方面来讲,其实对演员是一种挑战,会更真实,相当于观众在影视上看到的特写。”

谢黎明表示,他从竞技健身和健美操的全国冠军,跨界到中央戏剧学院进行专业的戏剧学习和音乐剧学习,到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沉浸式戏剧”是其全新尝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成都音乐剧爱好者能够全方位地感受戏剧艺术的多样化魅力。

封面图片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