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成都MCN机构白兔视频获亿元级融资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全国路演在蓉顺利收官

2021-01-13 15:36:17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1月4日至1月10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108起,与再上一周相比数据明显下降(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124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23起;上海20起,深圳18起,广州7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15起,苏州5起,南京4起,西安、青岛2起,成都、重庆、武汉、郑州各1启。成都地区上周1起融资项目为文娱传媒领域的白兔视频。

1月4日消息,短视频MCN机构白兔视频完成亿元及以上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金鼎资本(领投)、众麟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内容制作、达人孵化运营、供应链选品管理、直播基地等多业务板块的持续投入,以及内部团队的升级优化。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108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10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基本持平。分布城市较为分散,北京5起,上海2起,成都、杭州、长沙各1起。文创领域的10起事件中,文娱传媒4起,教育、体育2起,旅游、游戏各1起。轮次分布在战略投资、B轮、天使轮、A轮、A+轮、C轮和D轮。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1月4日消息,2021年国内元旦档票房创新高,据国家电影局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打破了2018年创造的12.71亿元档期票房历史纪录,其中元旦当日票房6.01亿元,同比增长107.12%,刷新了2018年创造的3.68亿元元旦单日票房纪录。

1月5日消息,《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发布。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线上论坛成功举办,现场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报告用十个关健词概括了中国冰雪旅游的新特点,指出转型升级所面临的问题并针对未来大众冰雪旅游市场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1月5日消息,抖音发布《2020抖音数据报告》。报告呈现了2020年抖音的多项数据,其中,在获赞最多的城市一项中,武汉以超过83亿次的网友点赞数量位列第一,北京和成都分列二三位。

1月6日消息,SensorTower商店情报平台公布2020年12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12月全球吸金21.6亿美元,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9%。与2019年12月相比,Top30中国手游厂商的收入在过去一年增长了45%,头部中国厂商的成绩领先于大盘。

图片来源:SensorTower

1月7日消息,美妆科技公司“玩美移动”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高盛领投。本轮投资基金将用于继续研发玩美移动横跨多平台与应用领域的人工智能AI科技SaaS,并持续在全球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蓉城文创圈

1月10日消息,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在成都峨影1958影城举行路演活动,这也是该片的路演收官之站。导演尹力,演员吴刚、吴彦姝在现场与观众一起包抄手重温家的味道,堪称“最香”路演现场。电影讲述了年关将至,中年编剧王自亮(吴刚饰)独自背负层层重压,周旋在事业、家庭、人际关系等多重问题中,倍感“年关难过”。该片在成都的试映过程中,最后一家人大团聚的戏份看哭不少观众。据了解,影片将于本月15日公映。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