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3人;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20:01:1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2020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4.83万亿元 同比增长13.3%

每经AI快讯,1月12日,据央行数据,初步统计,2020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4.8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7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1万亿元,同比下降0.6%;委托贷款余额为11.06万亿元,同比下降3.4%;信托贷款余额为6.34万亿元,同比下降14.8%;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3.51万亿元,同比增长5.3%;企业债券余额为27.62万亿元,同比增长17.2%;政府债券余额为46.06万亿元,同比增长22.1%;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8.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1%。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上涨,小鹏汽车盘前涨超4%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69.5点,或0.2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0.12点,或约0.2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47.38点,或0.3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9.12点,或0.24%。

小鹏汽车盘前涨超4%,与五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综合授信128亿;腾讯音乐盘前涨超7%,考虑今年在香港第二上市;BioNTech SE盘前短线跳水,现跌6.3%;美股区块链板块盘前走高,Bit Digital涨7.04%,Marathon Patent涨7.02%,Riot Blockchain涨6.9%,迅雷涨5%。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5%,法国CAC40指数跌0.16%。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1.53%,报53.0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74%,报56.63美元/桶。

3丨央行:2020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63万亿元 同比多增2.82万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12日,央行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63万亿元,同比多增2.82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7.8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2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5万亿元。

4丨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3人

据河北广播电视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全市共设置采样点13114个,手机扫描身份证录入信息,提高了核酸检测运行质量。截至1月12日12时,全市累计采样3101776人,28家检测机构累计接收1501366人,检测出阳性3人,均在藁城区。

5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12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对3名绥化市望奎县返齐人员管控并核酸检测阳性,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时进行排查检测时,发现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上述7人经专家结合临床检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昂昂溪区疫情形势,经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月13日8时起,将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仍为低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6丨日本发现来自美国的新冠毒株 或已在首都圈内隐秘传播

据日本放送协会12日报道,日本庆应大学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的并不是日本国内主要流行的毒株,而是在美国西海岸广泛流行的“20C”毒株。由于该患者此前并没有出过国,专家认为该毒株有可能已经在首都圈内隐秘传播了一段时间。庆应大学的小崎健次郎教授称,该毒株并没有更强的感染性,此前主要在美国西海岸流行,这是日本国内本土新增病例中首次检测出该毒株。(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