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健康码演示APP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警方介入调查;盒马鲜生吐槽商标被抢注:多了一堆亲戚,如有侵权行为,将采取维权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5:00:4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江西:一律取消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

据江西卫生健康微信公号,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2号令,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上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22号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主办方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控人数、规模、时间。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

2丨整点投资丨沪指涨超2%站上3600点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日突破1万亿元

1月12日讯,市场缩量大涨,三大指数均反包昨日阴线。板块上,抱团板块集体修复,军工股掀涨停,白酒、锂电、光伏等板块内多只个股反包,券商股午后爆发,中信证券一度涨停,造纸、钛白粉、医药、面板等板块轮动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2.18%,报收3608点;深成指涨2.28%,报收15460点;创业板指涨2.83%,报收3180点。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为连续第七日。

现货黄金上破1860美元/盎司,日内涨近1%。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2%。

3丨健康码演示APP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警方介入调查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11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涉嫌违法。12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获悉,目前杭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记者注意到,“健康码演示”APP显示,这款APP能够模拟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演示风格。功能上,该APP不仅能够展示不同健康码,还可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并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记者注意到,该APP还标注了“注意事项”:称该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请勿用于被扫码的场合,以免引起不必要误会。

这款APP被网友曝光后引发质疑,很多网友认为如果利用这款应用提供虚假的展示健康码,一旦感染新冠肺炎,相关防疫部门将难以追踪到患者准确轨迹,不利于疫情防控。应用商店显示,这款APP开发者名为“MorrowindXie”,其地址为杭州市上城区岳王路某科技公司。

4丨全球首例:至少3只大猩猩确诊新冠

红星新闻消息,据“今日俄罗斯”新闻11日报道,美国加州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至少三只大猩猩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美国甚至全球首例大猩猩感染病例。据悉,这些大猩猩是被一名无症状的工作人员感染。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表示,仍在研究新冠病毒在野生动物群体中的传播状况,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将该病毒传播给人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补充称,这种风险“被认为极低”。

5丨盒马鲜生吐槽商标被抢注:多了一堆亲戚

据国是直通车,12日,盒马官博吐槽突然多了一堆亲戚,其中包含盒马夫人、盒马小姐、盒马爸爸等。在回复网友留言时,@盒马表示:以上商标已向商标局提出商标异议。如有侵权行为,将采取维权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