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宏川智慧买入评级:再下一城!参投并购基金成功竞拍常熟一个带化工仓库的码头库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09:42:51

每经AI快讯,华西证券01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宏川智慧(002930.SZ,最新价:19.3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2020年8月14日与东莞金控基金、莞企发展签署的《关于设立并购合伙企业的合作框架协议》,宏川智慧对产业并购基金投资的项目在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要求的情况下,具有优先收购权。根据上述安排,上述资产未来有望进入上市公司,增厚公司利润;2)此次常熟汇海项目的收购,同时涵盖液体化工品码头及储罐,以及化工仓库,一举两得;3)此次 4.36亿元成功拍下常熟汇海相关资产后,加上预计的后续投资,我们预计总投资不超过 7亿元,我们估算在宏川智慧的经营下,常熟汇海项目常态化净利润水平约 6000万元/年左右;4)此次拍得的常熟汇海项目卡位长三角海进江关键位置。未来公司长三角地区罐容布局有望进一步完善,罐容规模及码头岸线有望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及竞争力有望提高。同时,公司有望通过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以及 CA 系统和通存通兑等创新业务优势,以及长三角地区罐容的规模优势,改善常熟汇海的经营。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以上常熟汇海剩余16万m³罐容的收购以及宏川智慧向产业并购基金收购常熟汇海资产均存在不确定性,我们的盈利预测是基于假设。

每经头条(nbdtoutiao)——每经专访全球七大顶尖商学院院长:什么样的商业领导者,才能带领团队应对变革?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