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石家庄藁城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中国移动获港股通净买入111亿港元;阿联酋宣布将与卡塔尔重新开启陆海空交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8:56: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石家庄藁城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出阳性患者259人

据央视新闻,1月8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表示,作为高风险地区的藁城区,目前已全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人数673787人,累计核酸检测人数511219人,增村镇20个村今日全部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卡)南懂镇的乡镇已开始第三轮核酸检测,截至1月8日12时,藁城区共检测出阳性患者259人,其中确诊患者112人,无症状感染者147人,均已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通抢筹三大电信股,中国移动获净买入111亿港元

每经AI快讯,1月8日,南向资金资金今日净买额为134.62亿港元,港股通今日净买入中国移动111亿港元,中国联通14.41亿港元,中国电信13.99亿港元,中芯国际10.53亿港元;净卖出港交所15.86亿港元,小米14.16亿港元。

3丨断交3年半后,阿联酋宣布将与卡塔尔重新开启陆海空交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8日,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哈立德·阿卜杜拉·贝卢尔(KhalidAbdullahBelhoul)宣布,自1月9日起,阿联酋对卡塔尔重新开放陆、海、空港口,以恢复与卡塔尔的交通联系。贝卢尔还补充说,阿联酋将与卡塔尔继续合作,通过双边谈判来结束所有其他悬而未决的问题。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4丨ZARA三个姊妹品牌将关闭中国线下门店

据界面新闻,Zara母公司Inditex确定将关闭旗下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门店,且预计所有关店工作将在2021年年中前完成。Inditex集团回复称,“基于我们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分析,Inditex旗下的年轻品牌将着力加强其电子商务的发展”。据知情人士介绍,像Inditex这样大型的快时尚巨头会在商场享有“逃生条款”,可以提前3-6个月通知业主后提前终止租赁协议,可无责任关店。

5丨外媒:哈梅内伊禁止伊朗从英美进口新冠疫苗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地时间8日表示,禁止该国政府从美国和英国进口新冠疫苗,但表示伊朗可以“从其他可靠的地方”获得疫苗。“禁止进口美国和英国的(新冠)疫苗。我已经和官员说了,现在我公开说明这一点。”哈梅内伊在电视直播中说,如果美国人能够生产出(有效的)疫苗,他们就不会在自己的国家遭遇这样的疫情(防控)惨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