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襄阳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8:32:48

每经编辑 步静

据襄阳疾控1月7日消息,襄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鉴于河北省疫情形势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要继续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襄阳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020年12月19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来襄返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当地满14天,期间免费为其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并配合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2020年12月19日以来石家庄市、邢台市以外河北省其他地区来襄返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免费为其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并配合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2020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北省旅行居住史的人员,已离开河北省满14天的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免费为其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

四、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河北省;从河北省返回襄阳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五、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病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