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华春莹回应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希望美国人民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安全;以岭药业称石家庄连花清瘟生产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6:01: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希望美国人民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6日下午,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冲破障碍进入美国国会大厦,向正在进行大选投票结果认证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截至目前美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已致4人死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美国的主流媒体都众口一词谴责“这是暴力事件”“暴徒”“极端分子”“恶棍”“是耻辱”。那么当年他们形容香港的那些暴力示威者的时候用的是什么?美方的一些人对2019年香港发生的事情和今天在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反应和用词截然不同,这种鲜明的对比及其背后的原因是令人深思的。我们相信美国人民是希望安全和安宁的,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也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2丨整点投资丨机构资金今日流入近172亿元 领买东方财富44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A股全市场上,机构资金流入171.7亿元,主力资金流出27.8亿元,大户资金流出204.1亿元,散户资金流出138.9亿元。多空对比方面,今日委买委卖差额为11.7亿元,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ST庞大、苏宁环球、中远海发、中国巨石、宁波东力。今日机构资金领头买入东方财富44.09亿元,主力资金领买隆基股份22.09亿元。

3丨石家庄当地药企连花清瘟因疫情停产?以岭药业称石家庄连花清瘟生产正常

”但据记者求证,石家庄当地药品生产单位暂时不受影响,各公司生产基本运转正常,并未停工停产。

4丨上海发布国企改革《实施方案》:新增10家企业科创板上市,实施“二次混改”

今天,上海市国资委结合《实施方案》,介绍了上海推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具体情况。根据《实施方案》,上海将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出,到2022年,上海国资系统将新增10家左右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国有股东持股比例较高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作为重要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实施“二次混改”;暂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充分竞争领域企业,也将适时引入具有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还将重点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城市等十大创新型领域,开展创新综合改革试点,构建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十大机制。

5丨美媒: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波廷格辞职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美国彭博社7日报道,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马特·波廷格已经在6日晚辞职。美媒此前报道称,特朗普身边的几位高级助手,在国会暴乱后都在考虑辞职,其中就包括波廷格、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以及白宫副幕僚长克里斯·利德尔。此外,白宫内已经掀起了一场辞职潮,白宫社交秘书安娜·尼斯塔、副新闻秘书莎拉·马修斯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幕僚长斯蒂芬妮·格里沙姆都在6日辞职。

6丨2451万千瓦!北京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据央视新闻,国家电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大范围寒潮等因素影响,北方多省取暖用电负荷激增。6日,华北、东北、西北3个区域电网,北京、冀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宁夏、新疆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北京今早最低温是-19.6℃,为1966年后最低温,受天气影响,取暖用电负荷增加。根据北京电网数据,6日晚北京地区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