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锂电池大牛股拟被大股东减持——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08:41:32

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大股东要减持了。天齐锂业披露,本次减持的原因是向天齐锂业提供财务资助及其他资金需求。不管是什么原因,股价大涨之后,突然抛出大股东减持方案,而且减持数量还不少,这对股价的冲击必然很大。只不过,有一半的数量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这部分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相对小一些。但给投资者的感觉是又被套路了。

Upload_16099800013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天齐锂业,无疑是锂电池板块中的一只大牛股,去年11月到现在,股价已经翻了一倍多。不过,就在昨天,天齐锂业股价再创新高之后,公司却发布公告,大股东要减持了。

一共两条公告,第一条,控股股东天齐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质押给银行的1亿股股份解除质押。

第二条,天齐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954.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954.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

天齐锂业披露,本次减持的原因是向天齐锂业提供财务资助及其他资金需求。不管是什么原因,股价大涨之后,突然抛出大股东减持方案,而且减持数量还不少,这对股价的冲击必然很大。只不过,有一半的数量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这部分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相对小一些。但给投资者的感觉是又被套路了。

其他方面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政府拟对中国软件应用程序相关企业施加交易禁令事发表谈话: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行为,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应用程序的无理打压,停止限制中国产品和服务在美国的正常使用。我们将坚决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也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

这些软件包括支付宝、腾讯QQ、微信支付和WPS办公软件等8款中国软件。中间涉及到的A股公司就是科创板的金山办公,难怪这两天金山办公出现明显调整。昨晚,金山办公发布回应公告称,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金山办公自身办公软件代码技术为30余年自主研发,并非基于外部开源或美国企业授权而来,在技术上保持着较好独立性。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8.6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6.3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3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天齐锂业,无疑是锂电池板块中的一只大牛股,去年11月到现在,股价已经翻了一倍多。不过,就在昨天,天齐锂业股价再创新高之后,公司却发布公告,大股东要减持了。 一共两条公告,第一条,控股股东天齐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质押给银行的1亿股股份解除质押。 第二条,天齐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954.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954.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 天齐锂业披露,本次减持的原因是向天齐锂业提供财务资助及其他资金需求。不管是什么原因,股价大涨之后,突然抛出大股东减持方案,而且减持数量还不少,这对股价的冲击必然很大。只不过,有一半的数量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这部分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相对小一些。但给投资者的感觉是又被套路了。 其他方面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政府拟对中国软件应用程序相关企业施加交易禁令事发表谈话: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行为,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应用程序的无理打压,停止限制中国产品和服务在美国的正常使用。我们将坚决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也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 这些软件包括支付宝、腾讯QQ、微信支付和WPS办公软件等8款中国软件。中间涉及到的A股公司就是科创板的金山办公,难怪这两天金山办公出现明显调整。昨晚,金山办公发布回应公告称,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金山办公自身办公软件代码技术为30余年自主研发,并非基于外部开源或美国企业授权而来,在技术上保持着较好独立性。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8.6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6.3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3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锂电池 牛股 大股东 减持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