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经核准提前履行高管职责被罚20万,天津信托回应:已整改完毕,未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22:23:36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6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了多条行政处罚信息,其中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因“未经核准提前履行高管职责,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元,处罚下发时间是2020年12月29日。

而后,天津信托对被罚一事作出回应:发生该起事件时,我司正处于混改时期,出于正常经营需要安排了高管履职,客观上造成与监管批复时间错位的情况,目前我司已整改完毕,该事件对公司经营没有造成影响。后续,我司将根据监管要求,严格执行审慎经营原则,依法合规开展信托业务。

接近天津信托的人士透露,此次天津信托被罚,源于2020年天津银保监局对天津信托2019年经营管理的现场检查,与新股东接手基本没有关联。在2019年当年,此事项已整改完毕。

据悉,2020年8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526号),同意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信托51.58%股权和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信托26%股权。

此次股权变更后,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天津信托股权。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天津信托的股权比例为77.58%(对应注册资本13.19亿元),成为其控股股东。

天津信托相关人士透露,在上实集团入股后,内部正在紧锣密鼓完善公司治理、着手开展新的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6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了多条行政处罚信息,其中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因“未经核准提前履行高管职责,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元,处罚下发时间是2020年12月29日。 而后,天津信托对被罚一事作出回应:发生该起事件时,我司正处于混改时期,出于正常经营需要安排了高管履职,客观上造成与监管批复时间错位的情况,目前我司已整改完毕,该事件对公司经营没有造成影响。后续,我司将根据监管要求,严格执行审慎经营原则,依法合规开展信托业务。 接近天津信托的人士透露,此次天津信托被罚,源于2020年天津银保监局对天津信托2019年经营管理的现场检查,与新股东接手基本没有关联。在2019年当年,此事项已整改完毕。 据悉,2020年8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526号),同意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信托51.58%股权和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信托26%股权。 此次股权变更后,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天津信托股权。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天津信托的股权比例为77.58%(对应注册资本13.19亿元),成为其控股股东。 天津信托相关人士透露,在上实集团入股后,内部正在紧锣密鼓完善公司治理、着手开展新的业务。
天津信托 罚单 回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