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河北邢台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阳性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20:56:5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河北邢台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

每经AI快讯,1月6日,河北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今天上午8时起,邢台市集中5.4万人的专业队伍,实行全员核酸检测,计划3天完成任务。1月3日,第一时间将首批3例确诊患者的核酸样本,由河北省疾控中心送至国家疾控中心开展基因测序,根据今天上午反馈的结果,病毒传播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具有流行病学联系,从而明确了本次疫情的流行病学途径。

2丨整点投资丨美元指数续刷2018年3月以来新低,现货黄金跌破1930美元

美元指数持续下挫,一度跌至89.2,续刷2018年3月份以来新低,截至发稿时,美元指数跌0.25%报89.24。现货黄金跌破1930美元/盎司,日内跌近1%。

特斯拉盘前涨超3%,特斯拉官网显示,开售仅6天,Model Y预计交付日期已变为今年第二季度。

Moderna盘前股价短线拉升,截至发稿时涨超4%,据CNBC,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三建议在欧盟范围内使用Moderna(NASDAQ: MRNA)的新冠病肺炎疫苗。

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扩大涨幅至3%。

3丨石家庄: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阳性样本

据北京日报,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今天凌晨开始,组织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19754人,对石家庄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采样组已全部开展采样。截至今天下午5点,累计采样200万人份,送检593757人,发现阳性样本7例。

4丨河北卫健委从外地抽调1000名医务人员已抵达石家庄,明天将再支援2000名医务人员

据央视新闻,1月6日晚,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石家庄市卫健委副主任张东生表示,河北省卫健委今天紧急从外地抽调1000名医务人员,今天(6日)下午已经到位,明天还要将支援2000名医务人员。下一步将更加严密组织,更加高效快捷,确保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5丨邢台南宫市疫情发病快 呈现出家庭、单位聚集特点

据央视新闻,邢台市疾控中心主任任卫红介绍,目前,邢台南宫市出现局部疫情。截至1月6日0时,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此次疫情发病快,呈现出家庭、单位聚集和病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等特点。疾控部门利用流行病+病原手段,判定:病毒不是本土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邢台南宫病毒与石家庄病毒高度同源,南宫市病例与石家庄市病例有流行病学联系。

6丨研究显示:变种新冠病毒两周之前已在西班牙传播

据央视新闻,根据西班牙《国家报》当地时间1月6日报道,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在一项研究中发现,该大区两名约两周前确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病毒样本与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相符合。但这两名患者从未前往英国,也从未与从英国抵达该国的旅客有过密切接触。这意味着该变种病毒在两周之前便已经在西班牙境内传播。

7丨开售仅6天,特斯拉Model Y预计交付日期已变为今年第二季度

每经AI快讯,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开售仅6天,国产ModelY长续航版预计交付日期已变为2021年二季度,此前的预计交付日期为今年1月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