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大连圣亚“内斗”再起波澜:国资股东提请补选非独立董事 遭现任董事会全票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11:35:5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5日深夜,大连圣亚(600593,SH)披露两份公告,一则为大连圣亚第一大股东、国资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星海湾)提请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补选吴健、杨美鑫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另一则为大连圣亚董事会对上述董事会议案的否决公告:6位现任董事对大连星海湾提出的议案都投出了反对票。其中,大连圣亚现任董事长杨子平以“提案不符合章程规定,内容不具体明确”等理由表示反对。

现任总经理、磐京基金核心人物毛崴以大连星海湾没有提供大连市政府、大连市国资委的书面授权或者批准材料,且吴健、杨美鑫为此前被罢免的董事为由,对大连星海湾的董事会议案表示反对。“我认为是无限滥用股东权利,其目的和动机是什么,有何意义?”毛崴发表意见时提出反问,并认为大连星海湾委派的原董监高在“大白鲸计划”项目中乱作为、不作为,涉嫌失职渎职,理应回避。

关于是否还将继续提出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董事会议案,1月6日上午,大连星海湾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无可奉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毛崴落款署名的圣亚反腐“百问”停留在了第15问,发声平台“精彩圣亚”(注:原“鲸彩圣亚”,2020年12月31日更名)1月5日没有更新,最新内容显示毛崴似乎正在清理“内部腐败”,如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等情况。

毛崴曾在“精彩圣亚”表示,其反腐的目的是追回上市公司全部损失,截至2020年12月30日已为上市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500余万元。不过,毛崴未曾披露“挽回经济损失”的途径等详细情况。

大连圣亚原管理层引以为傲的“大白鲸计划”被毛崴视为“靶标”,毛崴称该计划是“有预谋、有组织、有分工的搞垮大连圣亚这个国有企业为大股东的上市公司计划”,并指责相关执法部门及相关媒体参与其中。另外,在对待国资的态度上,毛崴方面有意将大连星海湾与大连市政府、市国资委方面区别对待,希望在争取政府及国资支持的同时将炮口对准大连星海湾。

目前,部分被“精彩圣亚”的反腐“百问”提及的公司及个人已发声表示谴责,“大白鲸计划”发起者之一大白鲸世界文化发展(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附合同“商标及著作权相互许可使用协议”图片,称毛崴方面肆意诬陷、绑架舆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连圣亚 内斗 否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