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国再现跨年“危险七日”:发生3300多起交通事故,造成3326人受伤,致392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09:07: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5日,泰国内政部简报透露,20201229日至202114日新年7天长假期间,泰国发生3300多起交通事故,平均每天超过470起,造成3326人受伤,392人死亡,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中国新闻网,期间,泰国北部的清迈府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最多,共有115起;而清莱府的遇难人数最多,达18人。

据分析,超速驾驶和酒后驾驶仍是新年期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3.6%和33.1%。事故涉事车辆主要为摩托车,占总数的82.5%;其次为皮卡车,约占6.2%。

每年的跨年和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期间,都是泰国交通事故的高发期,这两个假期因此也被称为“危险七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