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纽交所撤销摘牌3家中企计划,外交部回应;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外媒:葡萄牙一医务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6:00:0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纽交所撤销摘牌3家中企计划,外交部回应

当地时间1月4日,纽交所宣布不再推进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行动。 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近期美国的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反映出了它的规则和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和不确定性。华春莹称,对中国公司的打压行为对中国相关公司的直接影响是相当有限的,但是它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也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我们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情。”(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丨机构资金今日流入近238亿元 领买东方财富48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A股全市场上,机构资金流入237.7亿元,主力资金流入38亿元,大户资金流出111.3亿元,散户资金流出92.7亿元。多空对比方面,今日委买委卖差额为36.9亿元,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鹏都农牧、豫园股份、中国中车、动力源、中国联通。
今日机构资金和主力资金领头买入东方财富,金额分别为48.18亿元、21.83亿元。(一财)

3丨比亚迪成立电池研究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

每经AI快讯,公开信息显示,1月4日,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法定代表人为何龙。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等,由弗迪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证券时报网)

4丨全国股转公司:积极做好在新三板实施注册制准备

每经AI快讯,1月5日,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了解到,2021年全国股转公司将积极做好在新三板实施注册制准备,全力构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新华社)

5丨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月5日,1月5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央视新闻)

6丨外媒:葡萄牙一医务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接种时健康状况“非常好”

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4日报道,葡萄牙波尔图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接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后,于当地时间1月1日去世。报道提到,这名医务工作者在接种时健康状况“非常好”。葡萄牙卫生部门已经开始调查此事。(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