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万股东连“吃”4个跌停背后有故事?重组上演“半月游” ,监管层发函质疑是否滥用停牌,网友担心:不会再来三个跌停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5:40:11

每经编辑 杜宇

自2020年12月18日开市时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而停牌的奇信股份,在2021年1月3日晚间宣布终止此项重大资产重组。

受此消息影响,1月4日奇信股份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18日停牌前,奇信股份已经于2020年12月16日和12月17日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但消息面上并没有看到有明显的利空消息。

1月4日晚间,该上市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奇信股份说明是否存在滥用停牌、以停牌缓解股价下跌风险等情形。

1月5日开盘,奇信股份继续“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12.20元/股,下跌9.96%,成交金额仅为227.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奇信股份第4个跌停了,14亿市值“灰飞烟灭”

奇信股份筹划重组不足20天即终止

2020年12月17日晚间,奇信股份披露公告,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新余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发投)持有的江西省四通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通路桥)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不过,就在宣布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不到20天后,奇信股份即宣告终止此项重组

奇信股份公告称,该上市公司及交易相关方积极推进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因该事项涉及交易方式较为复杂,有关条件尚不成熟,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本着审慎的原则,决定终止此次购买资产事项。

奇信股份还表示,此次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停牌以来,交易双方未能就此次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上市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任何关于交易安排的正式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18日停牌前,奇信股份已经于2020年12月16日和12月17日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但消息面上并没有看到有明显的利空消息。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奇信股份2020年12月18日发布公告称,“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深交所发函询问是否滥用停牌

1月4日晚间,奇信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奇信股份说明是否存在滥用停牌、以停牌缓解股价下跌风险等情形。

在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奇信股份说明公司在停牌期间开展准备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筹划过程、谈判进程及中介机构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并报备进程备忘录及相关证明文件;全面自查并详细说明公司本次交易相关信息披露与审议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重大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是否存在滥用停牌、以停牌缓解股价下跌风险等情形。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奇信股份说明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具体决策过程、合理性和合规性,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交易筹划过程中是否勤勉尽责;补充披露拟购买资产近两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此前曾被怀疑卷入“杀猪盘”

奇信股份出现在无明显利空下“闪崩”跌停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此前在2020年11月19日,奇信股份股价亦是在平盘开盘后快速跳水至跌停,次日股价“一”字跌停。

对此,奇信股份在11月22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称,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但奇信股份近日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社交媒体等方式向股民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相关信息。

股吧网友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奇信股份在2015年12月登陆A股市场,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体育、酒店、银行、医院、学校等领域,涵盖创意设计与施工、建筑幕墙、声光电、智能化、医疗康养等板块。

财务数据方面,奇信股份自2020年开始出现亏损,并呈现亏损加剧局面,在2020年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879万元、-4370万元、-5975万元,这也意味着若公司2020年全年不能扭亏,公司将出现上市后首亏。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奇信股份A股户数仅1.02万户。

对于奇信股份目前的走势,有网友调侃称,又来一个仁东小弟。还有网友担心,不会再来三个跌停吧,打开跌停,交出筹码,不玩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北京商报、上市公司公告、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