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降价后特斯拉单日单店卖百辆,Model Y国产车型有望于1月内交付;河北4地调整为中风险;法国出生18天婴儿确诊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4 20:01:4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常会通过印花税法草案: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纳入法律规范

每经AI快讯,1月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草案)》。草案总结印花税暂行条例实践,一方面总体保持现行税制不变,并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纳入法律规范;另一方面简并取消许可证照等印花税税目,降低加工承揽等合同税率,减轻企业税负,并突出使税收征管更加科学规范,减少自由裁量权,堵塞任意性漏洞。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央视新闻)

2丨法国一名出生18天婴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4日报道,法国中东部卢瓦尔省一名出生18天的男婴日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名男婴确诊感染的消息是其父母主动向媒体披露的。其家人表示,孩子出生于2020年12月10日,12月28日被紧急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当地没有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先例,因此经过了复杂的诊断才最终确诊。所幸除了发烧外,这名婴儿没有出现呼吸道系统症状,并于12月31日出院,目前在家进行后续治疗。婴儿的父亲说,之所以要把这段经历向媒体公开,是不希望相同的事情发生在其他家庭。他表示,低龄儿童也面临感染风险,因此家长也要多加防范。根据目前法国政府的建议,6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小。(央视新闻)

3丨河北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央视新闻,自2021年1月4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4丨降价后特斯拉单日单店卖百辆,Model Y国产车型有望于1月内交付

今日,记者探访上海市中心的特斯拉体验店。据悉,在2021年1月1日特斯拉宣布Model Y车型实现国产并降价十余万元后,特斯拉单店在吸引大批消费者前来看车询车的同时,销量也飙升到惊人的单日单店近两百辆水平。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负责人确认,特斯拉近几日在中国市场收获了大量订单,并透露Model Y国产车型有望于1月内交付。市场传闻针对1月1日降价后的国产特斯拉Model Y,10个小时内吸引了超过10万张订单。对此,特斯拉中国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述传闻表述有夸张成分,但是总销量的确很高,“国产+降价”组合拳效应明显。 (上证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