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确诊数超2057万例!福奇警告:疫情还将恶化,疫苗接种进展迟缓美国出“奇招”:将注射剂量减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4 08:30:08

每经编辑 杜宇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0577177例,死亡35130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23756例,新增死亡1593例。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尽管航空旅行人数较前几年明显下降,但1月2日是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机场最繁忙的一天,共有1192881名乘客通过了安检。自2020年12月18日以来,该机构已经统计了超过1630万人次通过机场检查站,低于去年同期的3540万人次。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1月2日共报告了至少29.13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创下单日记录,但由于假期报告积压,这一数字可能有所夸大。2日美国又跨过了一个曾经不可想象的里程碑,新冠肺炎死亡总人数超过35万人,有超过12.3万名新冠患者住院,仅比2020年12月31日的创纪录水平略有下降。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另据海外网,美国政府新冠疫苗项目“曲速行动”负责人Moncef Slaoui周日表示,由于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程远远落后于目标,美国卫生官员正在考虑一种方法来加快疫苗接种——让低风险人群接种一半剂量的疫苗。

他说,加快新冠疫苗接种的方法之一是给一些人注射两剂半剂量的Moderna疫苗

“我们知道,对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人,注射一半剂量的Moderna疫苗,就可以将接种人数增加一倍的目标,而我们知道,100微克的剂量也能引起相同的免疫反应。”

他补充称:“因此,我们正在与Moderna和FDA进行讨论,当然最终将由FDA做出决定——加快注射半剂量疫苗。”

美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让2000万美国人接种疫苗,但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直到1月2日,只有大约420万人接种了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