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河北南宫通告:非必要不出入南宫;山东部分地区重点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江苏海安密接人员王某某检测结果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4 00:00:1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山东部分地区重点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据新华网,1月3日,连日来,山东省部分地区已经对重点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山东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形成一整套疫苗接种方案预案体系,同步制定免疫接种、新增接种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设置、接种信息登记报告、疫苗分配储运、异常反应监测处置、接种培训、医疗救治、舆论宣传引导等9个方案,明确各级各单位职责任务,细化完善疫苗接种全链条管理要求、操作流程和技术规范。

2丨整点投资丨招商证券:比特币和A50指数期货价格均有相当的相关性

招商证券认为,都由于富时A50在新加坡有指数期货,因此,比特币和A50指数期货都已看成是美元的镜像资产。弱势美元时,全球剩余资金可以流入比特币或者A50指数期货。当前,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3万美金,暗示全球资金可能会继续涌入A股。这也可能是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重要理由。

3丨河北南宫通告:非必要不出入南宫

据河北南宫市委员会宣传部微信公众号1月3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将城区划分为14个检测区域,并设置5个城区出入口,各乡镇办分别在本乡镇卫生院安排开展核酸检测。全员非必要不出南,非必要不入南,请市民听从指挥部调度指挥,配合做好相关各项工作。

4丨江苏海安密接人员王某某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央视新闻,江苏省海安市疾控中心反馈:1月2日下午海安市接到北京协查函后,对海安密接人员王某某立即落实集中医学观察,抗体初筛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1月3日20时,共排查出密接的密接37人,其中11名海安籍同车人员和4名家属均已落实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非海安籍同车人员均已由所在地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5丨1月3日重要新闻回顾

1、证监会: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公司摘牌程序,严重破坏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2、埃及正式批准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3、大连本轮疫情现超级传播:1人家庭聚会致11人感染后又经楼道等致33人感染
4、因致疫情扩散,沈阳2家医疗机构被吊销执业许可
5、辽宁沈阳今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6、广东从英国输入病例发现传播力更强突变株,现有疫苗仍有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