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证监会:坚决支持三家电信运营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ST金刚:公司存在被强制退市风险;机构预测:2021年美元或继续走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21:59: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证监会:坚决支持三家电信运营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3日晚消息,中国证监会就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记者问:坚决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相信他们能够妥善应对行政命令和摘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响。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一些政治势力不惜损伤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体现规则制度的随意性、任性、不确定性,这是不明智的行为。我们希望美方尊重市场、尊重法治,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

2丨整点投资 | 比特币连创历史新高、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比特币价格近日持续飙升,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1月3日比特币美元报价一度超过34700美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充分展现了市场的强烈信心,空头资金彻底丧失抵抗力,未来已不可限量。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持续飙升,相关公司望受关注。中嘉博创互动平台表示,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有利于公司从事的机房维护业务;海能达为国内知名矿机企业客户提供矿机生产代工,该业务受益于数字货币行业发展和比特币价格波动。(怀新资讯)

3丨ST金刚:公司涉嫌重大财务造假 存在被强制退市风险

每经AI快讯,1月3日,ST金刚(豫金刚石)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关注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12月31日通报了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调查情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如依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公司调整后的任意连续会计年度财务类指标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标准的,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将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同时,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至目前保留意见事项暂未消除。若公司2020年度报表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丨5年投入30亿 蔚来发布官方二手车NIO Certified

1月3日,蔚来推出官方二手车NIO Certified,宣布通过自营方式运营官方二手车,为二手车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蔚来官方二手车为用户提供7天无忧退换服务。购车后,蔚来官方二手车用户可享受1年或3万公里原厂延保、免费7kW家用充电桩、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并同享BaaS电池租用服务。接下来,蔚来将投资30亿元人币,以推动蔚来官方二手车NIO Certified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5丨印尼今日开始向全国34省分发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1月3日消息,印尼疫苗生产商Bio Farma发言人班邦·赫里扬托(Bambang Heriyanto)1月3日在疫苗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机构于今天(3日)开始向印尼全国34个省份和地区的卫生机构分发来自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6丨全球多家机构预测:2021年美元或继续走弱

近日,全球多家机构分析预测,2021年美元可能将继续走弱。摩根资产管理公司认为,美元作为投资货币的吸引力已经减弱,长达10年的美元牛市将终结。瑞银集团的分析指出,美元对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利差大幅收缩,美国财政预算和经常账户双赤字等因素正对美元这一避险货币构成挑战。(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