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都圈疫情严重,日本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2天前首相新年感言刚刚明确:今年夏天办奥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21:17:2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视点,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59例,累计确诊242056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3572例。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2日表示将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数从10万增加到15万用了约33天,从15万增加到20万用了约20天,从20万增加到24万用了12天,从确诊病例数增幅来看日本疫情依然在“爬坡”。

以东京都为中心的首都圈疫情尤为严重,2020年最后一天,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00例,东京都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也都是日本疫情较为严重的县。多地知事2日和西村康稔举行了会谈,联合请求日本政府尽快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另据环球网1月1日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1日发表新年感言,表明了对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心,他说政府会尽全力控制新冠疫情,继续推进奥运会各项准备。 

据日本《每日新闻》1日报道,菅义伟在讲话中称新冠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国家危机”,他对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并承诺说,他所率领的内阁将坚定地保护民众的生命与生计,尽其所能防止疫情蔓延并重振经济。在谈到东京奥运会时,菅义伟明确表示“今年夏天举办”,强调“将为了实现安全安心的奥运,切实推进准备工作”,奥运会举办将是“全球团结的象征”。

此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冠疫情被推迟到2021年7月举办,不幸成为现代奥运会120多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因为延期,承办奥运会的成本不断增加,日本国内不乏反对举办奥运会的声音。此外,近日日本疫情恶化,2020年12月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菅义伟呼吁东京等地区民众“尽量避免不紧急的外出”。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民意调查发现,因控制疫情不力,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下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视点、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