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埃及正式批准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2021年国际油价有望上涨;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两周年成绩单:月球车行驶600.55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21:00:0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埃及正式批准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新华社1月3日消息,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2日晚表示,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哈拉·扎耶德通过埃及电视媒体表示,埃及药品管理局将于3日把相关官方许可送至卫生部,该许可已于2日签发,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

2丨整点投资 | 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每经AI快讯,1月3日,Coingecko行情显示,当前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突破9000亿美元,约为9012.74亿美元。比特币总市值突破6400亿美元,约为6424.06亿美元,约占总市值的71.04%。

3丨茅台自营:2021元旦春节加大茅台酒投放量

每经AI快讯,1月3日,“在元旦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加大茅台酒投放量,尽量满足终端消费购酒需求,提升购酒体验和消费满意度。”这是2020年12月31日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自营系统“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销售的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据悉,此举是为在2021年元旦春节茅台酒传统消费旺季时,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有效满足终端消费需求,提升购酒体验和消费满意度,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证券时报网)

4丨工业和信息化部:18家企业已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

央视网消息:为了加快推动新冠疫苗产业化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门成立了新冠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每周调度重点企业产能建设进度。目前,国内有18家企业根据各自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陆续开展了产能建设。

5丨2021年国际油价有望上涨

每经AI快讯,2020年,受新冠疫情、世界经济衰退、原油供需失衡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度暴跌,后缓慢回升,呈V型走势。展望2021年,市场普遍看涨油价,但认为仍存在不确定性。总部位于伦敦的能源行业分析机构CMarkits首席执行官优素福·沙马里撰文认为,随着全球范围内启动疫苗接种,不少贸易商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石油市场普遍存在看涨情绪。(新华社)

6丨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两周年成绩单:月球车行驶600.55米

新华视点1月3日消息,今天(3日)是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两周年的日子,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面工作731天,月球车行驶600.55米,持续产出科学成果。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完成“惊天一落”,成为人类首个在月球背面实现软着陆的探测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