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病毒变异是否会影响疫苗效果?中疾控专家权威回应;大连本轮疫情来源初步判定,5名码头工人搬运货品时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17:59: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大连本轮疫情来源初步判定 5名码头工人搬运货品时感染

每经AI快讯,1月3日,大连本轮疫情来源初步判定:5名码头工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的新冠病毒阳性散装货品导致感染。

2丨整点投资 | 招商证券:一季报行情可期 1月份上证指数将继续走高

每经AI快讯,1月3日,招商证券张夏团队认为,1月份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将继续走高,上证50指数将会续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2021年一季度将会迎来近10年最高业绩增速,一季报行情可期,央行在12月继续大幅投放流动性;年初,由于赚钱效应明显,预计公募基金将会迎来发行开门红;保险有望迎来开门红,股票配置力度有望加大,北上资金年初多会加仓A股,A股将会迎来一波较为明显的增量资金。

3丨病毒变异是否会影响疫苗效果?中疾控专家权威回应

每经AI快讯,1月3日,病毒变异会对疫苗效果产生影响吗?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王华庆回应:关于疫苗变异株的内容让广大公众非常关心,而专业人员也十分关注,病毒是最简单的生物之一,它的增殖要依靠活的细胞。在增殖过程中,病毒会发生变异,而大多数变异是正常范围之内,很少会影响病毒的致病性、检测试剂敏感性和疫苗的有效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信息,没有看到疫苗效果因病毒变异而产生影响,世卫组织也一直持续关注这个问题。

4丨进入免税店及大型商超需佩戴口罩,海南发布重要通知


据南国都市报2021年1月3日报道,1月1日,海南省商务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省内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各免税经营主体,大型商场、超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入口必须设置体温测试岗,安排专人测量每位进场消费者体温,并要求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