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疯狂!1元10年变1200万!比特币破3.1万美元,网友炸锅:又见证历史了,分析师发出警告,极端情况可能突然暴跌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07:40:38

每经编辑 杜宇

Bitstamp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继昨日站上31000美元整数大关后,今日继续走高,比特币又一度刷新33000美元关口,截至目前,报32164.94美元,其总市值超5600亿美元。比特币自2009年诞生后,其第一次产生价格是2010年被购买所对应约0.0025美元,比特币诞生以来的价格涨幅已超1200万倍!

值得注意的的是,比特币在创新高的同时,24小时共有7.2万人爆仓,爆仓金额8亿美元(约52亿人民币)。

 

一枚比特币折合人民币20.7万元

自比特币突破2万美元以来,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屡创新高,在整个2020年,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足足3倍,在2021年的前两个交易日内,比特币的价格继续突飞猛进,1月2日晚间突破3万美元,每个比特币的价格达到31726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71万元。

如果拉长时间线,从比特币2009年诞生后第一次在2010年产生价格所对应的约0.0025美元计算,10年间比特币价格涨幅已超创纪录的1200万倍。也就是说,当初投资1元人民币,可购买61.3个比特币,目前已经升值为超1200万元。

现在比特币的流通市值已达到3.85万亿元人民币(5900亿美元),就全球资产市值排名看,比特币的市值排名截至2021年1月2日晚间22时升至第9位,超越台积电,台积电市值现报5654亿美元,阿里巴巴目前市值为6296亿美元,排名第8位,也就是比特币的市值已稍逊于阿里巴巴。

比特币为何暴涨?

中金公司研报分析称,比特币价格从2019年年底的7,200美元上升至27,084美元(截至2020/12/28),涨幅接近3倍,并且成为年初以来涨幅最高的资产类别,甚至超过了FAAMNG科技巨头指数。除了全球流动性宽松带来的影响以外,分析认为,过去一年以PayPal、Robinhood、Grayscale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在拓宽数字资产渠道上的金融创新,是币价过去一年上涨接近3倍背后的结构性原因。短期币价可能受流动性以及投机资金进出推动,出现较大波动,但是长期来看,传统投资人基础的不断扩大,利好比特币等数字资产价格的稳定上升。

第一财经曾报道,OKExResearch首席研究员威廉表示,“可能与大家想到的投机或炒作原因不一样,投机和炒作成分确实存在,但非主因。直接原因来自于高净值和机构投资者的入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诸如美国保险巨头万通人寿保险公司、商业分析公司MicroStrategy等机构纷纷买入比特币;而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星展银行也纷纷宣布将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目前超过69亿美元的比特币由上市公司持有。”

“流动性危机即将来临,”英国交易所Coin Corner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科特(Danny Scott)最近表示。他指出,Grayscale Bitcoin Trust (GBTC)持续大量买入比特币,仅在2020第四季度,GBTC就买入了逾11.5万比特币(按当前价格计算约为25亿美元)。再加上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和现在的保险公司等机构买家,交易所里的比特币出现了短缺。这只能通过提高价格来解决。

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去年年底对彭博社(Bloomberg)表示,比特币目前的价格远低于公允价值,考虑到比特币的稀缺性和美联储“疯狂印钱”,这种数字代币最终应该会攀升至每枚比特币40万美元左右。去年11月,Guggenheim申请保留其53亿美元宏观机会基金(Macro Opportunities Fund) 10%的投资权利,该基金只投资于加密货币。他说:“我们的基础研究显示,比特币的价值应该在40万美元左右,”米纳德说。“它是基于稀缺性和相对估值,比如黄金占GDP的百分比。所以你知道,比特币实际上具有黄金的许多属性,同时在交易方面具有不寻常的价值。”

网友炸锅:


大佬警告:极端情况可能突然暴跌50%

比特币热潮正显示出融涨的迹象,有大佬警告可能大幅回调20%-50%

尽管如此,市场分析师David Goldman还是警告,最近的加密货币热潮正显示出融涨的迹象。

融涨指的是市场中的多头越来越多,市场情绪超级乐观,市场不断走高甚至加速,最终导致市场崩溃。

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对比特币竞争对手狗狗币(Dogecoin)的评论为例:在马斯克在推特上对狗狗币表示支持后,狗狗币的价格立即飙升了20%。狗狗币本身就是一种山寨版加密数字货币。

Skybridge Capital的创始人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持有比特币的大量股份。但即便是他,也表示投资者需要对比特币保持警惕。

12月早些时候,斯卡拉穆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来说,比特币可能是一个坚实的补充——但你必须有这个胃口。

他还指出,人们已经开始接受比特币,而且由于它出现在很少的投资组合中,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尽管如此,斯卡拉穆奇认为比特币仍是一种不稳定的资产,投资它依然是存在风险的。在他看来,比特币存在崩溃的趋势。现在是调整的时候了,而且调整可能很猛烈。

斯卡拉穆奇认为,比特币可能会突然暴跌20%至50%,因此投资者必须非常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券商中国、新浪财经、股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