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山西晋城发现有汽车轮胎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辽宁抚顺:近期不得再往返于沈抚两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2 19:58: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每经AI快讯,1月2日,昨日,北京山东等地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其中根据整体部署,北京市明确疫苗接种的9类重点人群包括:冷链物品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运输人员;交通运输人员;出国工作学习人员;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社区工作者等。

2丨整点投资 | 2020年新能源板块爆发,电气设备行业成牛股集中营,房地产跌幅最大


据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房地产、通信、建筑装饰等7个行业下跌,房地产跌幅最大,下跌10.85%,14个行业指数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别以99.38%、94.71%和84.97%的涨幅稳居行业涨幅三甲。休闲服务行业指数涨幅接近翻倍源于最大权重股中国中免股价的强势表现,中国中免市值达到5515亿,在休闲服务板块中占比70%,年涨幅218.74%,贡献休闲服务行业指数大部分涨幅。

2020年是新能源爆发的一年,电气设备行业中多达27只个股年内涨幅翻倍,以光伏、锂电池、风能概念股居多,该板块是2020年毫无争议的牛股集中营。

3丨辽宁抚顺:近期不得再往返于沈抚两地,就地解决住宿问题

1月2日,辽宁抚顺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沈抚两地往返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居住地在沈阳市,在抚顺地区工作学习的人员及其家属,元旦后返抚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所在单位负责核验。近期不得再往返于沈抚两地,就地解决住宿问题。居住地在抚顺地区,在沈阳市工作学习的人员及其家属,近期不得再往返于沈抚两地,就地解决住宿问题。(央视新闻)

4丨山西晋城发现有汽车轮胎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每经AI快讯,1月2日,山西省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2日发布通告:2021年1月1日,晋城市城区疾控中心在对国内某涉疫企业输入晋城市的汽车配件货品进行排查时,抽样送检的汽车轮胎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相关的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实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货品已全部封存,周边环境已全部进行终末消毒。

5丨特朗普铁杆粉丝计划集会,美媒:警方正为“特别激烈”的抗议活动做准备


据环球网2021年1月2日报道,《今日美国报》12月31日报道称,“习惯了”大规模抗议的华盛顿正在为一场“特别激烈”的抗议活动做准备——特朗普支持者1月6日将在华盛顿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而当天国会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认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并宣布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