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中国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上市,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约百万分之二;于正向琼瑶发布道歉函:用了六年正视了这个错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11:01:1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重磅!中国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上市 保护率为79.34%

据新华视点,12月3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后续,疫苗免疫的持久性和保护效果还需持续观察。这一成果来之不易,中国疫苗上市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信心,也为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有力支撑。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涨近2%,券商板块领涨两市

A股早盘涨幅不断扩大,沪指现涨1.27%,深成指现涨1.48%,创业板指涨1.94%。盘面上,券商板块领涨两市,中芯国际、光刻胶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汽车、无人驾驶板块表现较好。

3丨著名编剧于正向琼瑶老师发布道歉函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著名编剧于正向琼瑶老师发布道歉函。关于《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我诚挚地向您道歉!这份道歉现在才来,并非我不愿意承认错误,而是我缺乏足够的勇气。您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您的每一本书我都耳熟能详。有一天能像您这样,站在创作故事的巅峰,便是我最大的梦想。然而我却把这一切搞砸了,不仅仅伤害了您,也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乱。我知道,这不是一句道歉所能弥补的。我知道错了,用了六年正视了这个错误。再次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希望您健康、长寿,也希望有机会跟您当面道歉!我会一如既往的收藏您每一部小说,并以您为榜样,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同时,我也向所有原创者道歉、向关心和爱护我的人道歉、向合作伙伴道歉!

4丨国家卫健委:将有序开展接种 符合条件群众实现应接尽接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疫苗研发始终处于全球第一方阵。已经启动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将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群众实现应接尽接。

5丨我国3条技术路线5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说,到目前为止,我国5条技术路线14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3条技术路线5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6丨李书福: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吉利汽车涨超5%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或谋求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
吉利汽车港股短线拉升,现涨超5%。

7丨国家卫健委: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约百万分之二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卫健委表示,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约百万分之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