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雅化集团获特斯拉大单:海内外氢氧化锂不同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23:08:2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29日晚间,雅化集团(002497,SZ;昨日收盘价19.95元)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锂业)与特斯拉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2021~2025年,Tesla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雅化集团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体价格、产量等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能透露的只有海内外氢氧化锂价格不同。目前,雅化集团氢氧化锂产能为3.3万吨/年,后年还有2万吨产能投产。

产能不只供给特斯拉

雅化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双方合同标的约定的数量和价格按照协议执行,但公司并未透露具体的价格。按目前电池级氢氧化锂5万元/吨以上价格,雅安锂业每年3.3万吨氢氧化锂产能的最大产值为16.5亿元。若价格不变和产能不变,雅安锂业氢氧化锂在未来5年的产值在82.5亿元以上。那么雅化集团具体会将多少氢氧化锂产能留给特斯拉?

“我们的氢氧化锂不只是供应给特斯拉,其他客户也有。”雅化集团证券事务代表郑璐表示,与特斯拉签订的商业合同涉及很多保密信息,可以透露的只有两点:氢氧化锂海外价格和国内价格不一样,给各客户的价格也有差异。

由于国内氢氧化锂企业要成为特斯拉供应商,还涉及认证等环节,所以雅化集团在公告里也表示,合同的签署是公司锂产品打通国际知名车企供应链的重要成果。

氢氧化锂价格在低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3万吨仅仅是雅化集团目前的氢氧化锂产能,公司后年还有2万吨氢氧化锂产能要投放。若按照现有的氢氧化锂产能规划,雅化集团届时氢氧化锂产能将达到5.3万吨/年。

目前,国内有较大氢氧化锂产能的公司包括赣锋锂业、雅化集团以及天华超净。

根据百川资讯数据,最近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和电池级氢氧化锂价格都在5万元/吨左右。从价格趋势来看,自2020年9月开始,碳酸锂价格开启了一波涨势。而氢氧化锂自今年3月后的小跌之后,价格仍在“L”型筑底。

一名碳酸锂生产商的技术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碳酸锂价格起涨是因为前期跌得太厉害,国内需求带动了自然的价格回升。而氢氧化锂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海外,受海外疫情等影响,价格并未起涨。

据业内人士判断,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增长的趋势,氢氧化锂需求也会增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