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一周两次被三六零子公司举牌 山石网科:双方将开展业务深度协同

财联社 2020-12-30 20:17:01

2020年末,三六零(601360.SH)对山石网科(688030.SH)的投资势头不减,通过旗下公司北京鸿腾智能一周内连续两次举牌山石网科,共获得山石网科1260.45万股,但又并不谋求实际控制。山石网科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此前已经与三六零在安全领域有一些合作,并陆续有项目落地;三六零公司此次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增持后,有利于双方在前期基础上,在产品端、销售端进一步开展全方面业务合作。且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地,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据公告显示,12月29日,鸿腾智能以自有资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山石网科900万股,约占山石网科总股本的4.9938%;加上12月25日鸿腾智能举牌获得的360.45万股,鸿腾智能目前已持有山石网科1260.45万股,约占山石网科总股本6.9938%;而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奇虎科技持有山石网科540.67万股,约占山石网科总股本3%。而鸿腾智能、奇虎科技的控股股东均为三六零全资子公司。

山石网科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三六零与山石网科同属于网络安全公司。双方的优势互补主要体现在技术和市场两个方面。技术上两家公司产品结构与技术积累可实现互补,从商品上看,山石网科的产品线主要集中在NGFW、IDPS、WAF、云计算安全、企业安全大数据平台等,与三六零的公司的终端安全、安全大脑、威胁情报等形成互补;而在技术积累上,山石网科擅长网关类,长期深耕网络侧数据采集、分析、处置及网络安全设备的产品化和云化能力,三六零擅长攻防类,侧重在安全大脑体系建设、安全内容生产和输出、终端侧数据采集等。市场端的互补主要体现在双方的优势行业不同,山石在金融、运营商、教育行业有很好的客户基础;而政府行业是三六零的优势行业。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石网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