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九华旅游拟竞拍大股东旗下公司 一董事投票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19:50:58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30日,九华旅游(603199,SH)公告称,公司拟参与竞拍安徽九华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集团)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池州市九华山弘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愿旅游)100%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为1.05亿元。

公告显示,弘愿旅游位于九华山风景区柯村新区,主要从事住宿餐饮等旅游服务业务,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文旅集团实际出资16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度及2020年1~11月,弘愿旅游均未盈利。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根据评估报告,该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评估法,以2020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05亿元,与账面净资产6497.99万元相比增值3984.14万元,增值率61.31%。

对此,九华旅游称,评估增值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类评估增值,采用房地合一的评估方法,收益法评估,考虑建筑物带来的超额收益部分导致增值。

在公告中,九华旅游表示,通过收购弘愿旅游100%股权,将有助于公司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整体价值的提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和全体股东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文旅集团为九华旅游的大股东,后者参与竞拍弘愿旅游100%股权构成向关联方购买资产,属于关联交易。除本次交易外,过去12个月内,九华旅游与关联方文旅集团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374.46万元,额度在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30日召开的九华旅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上,董事赵亚彬对《关于拟参与竞拍池州市九华山弘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投出反对票。反对理由是受疫情影响,上市公司经营不佳,形势严峻,若此时再收购一家亏损企业,拖累上市公司,后期或将损害其他股东利益。

不过,九华旅游方面称,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亦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且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华旅游 九华山文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