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过太平日子、平安健康”|2021展望合集 你还有哪些期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19:52:02

每日经济新闻特别年终策划,盘点出了“2020未来商业十大新闻事件”,同时与数十位活跃在未来商业舞台上的掌门人、从业者、普通人聊了聊。

____501681167_banner___2021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星平 赵雯琪 每经实习记者 王郁彪 王紫薇 每经编辑 李卓 王丽娜

无论重启与否,2020年都即将成为历史,2021年也迈着崭新的步伐向我们每个人走来,对于2021年,你有怎样的期待?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特别年终策划,盘点出了“2020未来商业十大新闻事件”(点击查看),同时与数十位活跃在未来商业舞台上的掌门人、从业者、普通人聊了聊。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或经历过大风大浪,对所在商业领域有着深刻认知;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或迷茫、或不断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新一年,他们有着最诚挚的愿望与期许。无论大风与大浪、无论失败与伟大,亦或寻常小确幸,在宏大叙事底色的胶片上,他们终将给予我们启发和力量,让我们更好眺望远方、破浪前行。

“过太平日子、平安健康”

@留学生妙妙子:

疫情赶快结束。然后在我毕业的时候可以完成环澳旅行。最重要的是找到好工作。

@中通快递员杨师傅:

我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明年过点太平日子。希望中通明年稳定发展,自己的待遇可以更好一些,我也为片区好好服务。

@国美员工小陈:

对我自己来说,希望自己可以提升专业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跟企业一起进步,希望2021挣到更多的钱哈哈。对国美来说,2021年1月1日是国美34岁生日,国美将在未来一年中全场景深挖各年龄层消费群体的诉求,引领娱乐化消费新浪潮。

@驰援武汉货车司机李高峰:

2021我希望疫情能够彻底消除,家人们平安健康,社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涉外导游:

尽管目前全球疫情依然在持续,但是随着疫苗的成功研制以及全面应用,相信明年全球疫情将进一步缓解,希望国际旅游行业也能快速复苏,从而自己的工作也能早日回归正常。

@苏宁物流快递小哥:

整个快递行业不仅仅守护我们每个人的正常生活,同时也为社会经济带动起到关键作用,我们每个从业者要更加有信心提高自身能力,同时要为身边人创造更大的价值,也希望家里人平平安安。

@德邦快递快递员李成宇:

2021年希望疫情快点过去,疫情对我们这个行业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可以过得更好一点。

在复杂的大环境中寻找创新机遇

@多点Dmall总裁张峰:

强大的数字化能力,是多点Dmall在抗疫期间能够快速应变、快速迭代的关键所在。2021,多点Dmall零售联合云将继续秉持先进、安全、开放、共享的技术理念,助力商家效率与用户体验同步提升,推动商家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

我们会加持茶文化在新生代之间的传播,让新生代爱上喝茶。对此我们也在利用数字化让我们的店员从繁复的管理与生产工作中解脱出来,从而可以花更多时间为消费者介绍茶文化,为到店的消费者冲泡一杯好茶。

@转转集团CEO黄炜:

2021年,疫情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还会存在,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其实都不容易。在这个复杂的大环境中,企业发展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节奏。我们看到二手领域里有一些企业会随着大环境的变化有很多“动作”。比如环境好的时候,不断扩张规模,但是如果不好的时候又很快去收缩、裁员等。其实每一次外部环境大的变化都是对企业非常大的考验,能不能走出来还是要看自身。

从转转集团业务发展来看,2021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聚焦。我们希望在二手3C这个核心业务上,做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让用户的信任能够不断提升。

@货拉拉CMO任冠军:

2020我们一起经历过恐惧不安,也最终携手走出了阴霾。2020即将过去,期待2021疫情走得快一点、经济形势再好一点、货拉拉师傅们开得再稳一点、大家生活过得再美一点。

@双马塑业副总经理杨文军:

2021年希望疫情得到控制,国外都进入正常化,这样的机遇下国内的实业一定会更上新的台阶。

@零售行业观察者:

随着生鲜零售和社区团购等领域在2020年的进一步爆发,生鲜供应链的大时代就要到来,因为零售端的充分竞争,一定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同步升级。因此生鲜供应链——那些专注于为前端激烈的战争中的各方提供精准弹药的生鲜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们在2021年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这些企业未来也极有可能诞生出百亿、千亿级的巨兽。

@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清华:

2021年,对于食品供应以及零售行业来说,应该逐步建立一种健康良性发展的市场经济秩序。随着食品供应行业以及零售行业的日趋网络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线上线下应该是一种互补融合而非竞争的关系,良性的市场经济秩序对每个企业的发展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是竞争规则还是产业链生态,都需要探寻规范的边界,以打造双赢的市场环境。

期待2021年疫情进一步控制,国家经济进一步发展。对2021年的零售业的预测是稳中有进,短短数年经历了多次消费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在进步,加上国家新的政策出台,会让市场回归理性竞争,大家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 展望 期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