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人重仓|银河基金重仓持有高达3560万股,中科曙光的超级计算机为5G推广铺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9:59:38

今日要聊一聊中科曙光,这家生产高端计算机的企业是一只机构重仓股。中科曙光年报里面有一句话:“高端计算机是云计算时代提供计算服务、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算力服务所需的核心设备。”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3477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会上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今日(12月29日),通信设备板块在行业板块中涨幅第一,通信设备行业指数涨幅达到了3.77%,整个板块成交了271.2亿元。通讯设备行业132只个股中,除了停牌的,有113家上涨,只有15家下跌。其中涨停个股12家。

将发展5G比喻成“修路”,路上应该跑什么“车”呢?肖亚庆还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

今日《牛人重仓》股栏目要聊一聊中科曙光,这家生产高端计算机的企业是一只机构重仓股。中科曙光年报里面有一句话:“高端计算机是云计算时代提供计算服务、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算力服务所需的核心设备。”

银河基金郑巍山持股3560万股

中科曙光是一只机构重仓股。“银河创新成长混合”三季度增持该股1860.0万股,中科曙光目前名列该基金第7大重仓股,持股数3360.0万股。

另外,郑巍山与楼化锋共同担任基金经理的“银河和美生活混合”也持有中科曙光,数量200万股,占净值比例5.64%。

二者合计,基金经理郑巍山的持股数约3560万股,而且三季度大手笔增持1860万股。

天天基金网上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郑巍山曾先后就职于国元证券研究中心、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10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2020-02-17开始任职银河和美生活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20年5月9日起任银河臻选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三季度,“银河创新成长混合”累计净值增长率-10.83%,季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4796名(不包括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32.01%,年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2217名。

基金经理郑巍山任职“银河创新成长混合”以来回报率121.03%。基金最新单位净值5.5559元,累计净值5.5559元,2020-09-30至今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了5.08%。

肖亚庆: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

12月29日,中科曙光收报32.77元/股,涨幅3.67%,今年来涨幅33.21%。

中科曙光近期日K线图

这个股票有什么题材?肖亚庆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

据新华网报道,12月28日,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会上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在公开报道中,市场人士评估认为“这一数据超过2020年的水平”。所以,今天整个通信设备板块都“嗨”了,在行业板块中涨幅第一,“通信设备”行业指数涨幅达到了3.77%,整个板块成交了271.2亿元。行业132只个股中,除了停牌的,有113家上涨,只有15家下跌。其中涨停个股12家,板块效应非常明显。

光有5G基站能行吗?记者注意到,在说5G的时候,肖亚庆还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

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就离不开超级计算机,曙光超级计算机投资者应该听说过。

中科曙光官网的产品介绍中列出了一款通用高性能计算机,名字“曙光6000系列”。据网上公开资料,曙光6000超级计算机采用曙光“星云”系统,该系统以其实测每秒达1271万亿次的Linpack峰值速度,成为亚洲和中国首台、世界第三台实测性能超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

中科曙光年报里面有一句话:“高端计算机是云计算时代提供计算服务、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算力服务所需的核心设备。”信息化社会的基础设施是一台又一台的超级计算机,这些机器直接关系到国家社会、经济和信息安全。

另外,今日软件服务板块也表现不错,东方通涨幅15.38%名列第一。逻辑也很简单,东方通是从事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应急安全的软件公司。

开源计算机陈宝健团队研报表示:“我们高度看好公司核心技术实力和国之重器地位,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中国超算领军企业,积极布局核心芯片,我们高度看好公司核心技术实力和国之重器地位。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8.38、11.34、15.25亿元,EPS为0.58、0.78、1.0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63、47、35倍,考虑公司在国产芯片领域的稀缺性和领先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