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晓山:不能仅鼓励农民进城,城市资源下乡政策也应放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00:14:53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日前,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晓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城乡发展一体化就意味着城乡互通,要素双向流动,不能仅给鼓励进城的优惠政策,原住民往往没有能力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不能保持固化的模式,城市的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下乡的优惠政策也应放开。

这些生产要素要与农村的土地等资源有效结合,才能改变农村原有的要素配置,实现资源配置的优化。而要想改变农村的要素配置,实现城乡资源的有效结合,农村资源资产的产权格局必须发生相应变化。要在城乡各类生产要素开放流动的格局下保障农民的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民进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