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人重仓 | 新希望股价腰斩之际,公司突然开了一个投资者沟通会,披露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21:45:17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新希望今年的营收、利润都将创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合并营收预计首次历史性超过千亿。”这是27日公司透露的信息。

与之相对,新希望今年9月最高见到42.20元之后单边持续下跌,上周五的低点是20.50元。

新希望遇到了什么问题?今日《牛人重仓》栏目关注一下12月27日下午公司举行的投资者沟通会。

中欧基金郭睿增仓被套 持股超过2100万股

新希望是只机构重仓股,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三季度披露的数据,持仓基金数44家,持有7958.79万股,占流通盘的1.84%。

12月28日,新希望披露,2020年12月27日下午公司召开投资者沟通会,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中欧基金、博时基金等17家机构,赖大建、徐大然等10名自然人股东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中欧基金的基金经理郭睿也参加了会议。郭睿管理的“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三季度增持该股636.26万股,目前名列该基金第5大重仓股,持股数1626.9万股。持股量也在基金中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郭睿管理的“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基金还持股477.32万股,三季度的时候增持了208.72万股。郭睿管理的基金累计持股超过2100万股。

但是,新希望今年9月2日最高见到42.20元之后单边持续下跌,上周五的低点是20.50元,腰斩的股价让投资者唏嘘不已。

三季度,郭睿管理的“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累计净值增长率4.54%,季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2621名。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53.36%,年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587名。

截至上周五,基金最新单位净值2.877元,累计净值2.877元,2020-09-30至今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了-1.64%。

基金经理郭睿任职以来回报率118.17%。

董事会秘书胡吉:感同深受,也非常理解大家的焦虑

董事会秘书胡吉介绍公司整体发展情况时表示,“近几个月来,由于内外部一些综合原因,公司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虽然行业出现了整体性的回调,但新希望的调整幅度更大。很多投资者,有投入较早的,账面盈利相比高点出现了大幅回撤;有进入时间较晚的,可能已经出现了相当的亏损,其中有一些加了融资杠杆的,更是承受着巨大压力。对此,我们非常关注,感同深受,也非常理解大家的焦虑。”

公司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为止,我们仍然坚定不移把2500万头作为我们内部的考核目标,公司会调集全部资源全力以赴来实现这个考核目标。”

12月28日,新希望最新报22.25元/股,涨幅7.02%,今年来涨幅12.37%。

截至投资者沟通会之前的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减持6.55万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额83976.29万元,融资净买入金额-20786.62万元。

新希望:营收、利润创公司成立以来历史新高

12月28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尽管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和猪价下行的冲击,新希望今年的营收、利润都将创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合并营收预计首次历史性超过千亿。

2020年半年报显示,新希望的主营业务为饲料、禽产业、猪产业、食品、商贸,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0.53%、20.31%、15.54%、9.25%、3.85%。

具体来说,主营业务主要分为4个模块。饲料业务、白羽肉禽业务、猪养殖业务和食品业务。

饲料业务,预计全年外销量超过170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接近20%,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加上内销量后的总量将接近2400万吨;禽产业,肉鸡自养比例从年初的20%提高到年底的50%,肉鸭自养比例则由年初的2%发展到年底的20%;食品板块,小酥肉今年全年营收超过6亿元,成为一大爆品;养猪业务,今年全年预计出栏800万头,“截止到今天已经完成了,预计在年底会略高于800万头,如期实现我们年初设定的目标。”

公司表示,“如果回顾起来看,2017年公司外销生猪大概170万头,2018年是250万头,2019年是350万头,今年超过800万头,3年实现了超过4倍的增长。如果到明年能实现内部考核目标2500万头,3年可能会实现接近10倍的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