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易会满:聚焦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小米11正式发布,全球首发骁龙888处理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21:00:2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聚焦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将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聚焦“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核心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2丨整点投资 | 印度:特斯拉将于明年初进入印度市场

(1)每经AI快讯,截至发稿,阿斯利康(NASDAQ:AZN)美股盘前涨4.16%。据《国会山报》消息,周日,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表示,公司的疫苗被认为对英国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毒株有效。

(2)每经AI快讯,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周一告诉印度国家日报《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称,特斯拉(NASDAQ: TSLA)将于明年初进入印度市场。Nitin Gadkari表示,特斯拉将先从销售开始,然后可能会根据回应考虑组装和制造。截至发稿,特斯拉周一盘前涨0.38%。

3丨法国:马克龙和一些高级内阁部长将于本周三审视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每经AI快讯,爱丽舍宫周一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一些高级内阁部长将于本周三审视该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此前,由于法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引发了人们对法国第三次封锁的担忧。

4丨小米11正式发布,全球首发骁龙888处理器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小米11正式发布,全球首发骁龙888处理器。

5丨首例村镇银行解散获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重庆、宁波两家村镇银行获当地银保监批复同意解散,分别为清算、吸收合并,这是有案可查的全国首例村镇银行解散。12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告,同意解散重庆万州滨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要求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成立清算组;同时同意中国银行增持重庆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