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沈阳3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国研究团队在南海首次发现神秘喙鲸;C罗荣膺环球足球奖世纪最佳球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11:59:2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沈阳3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沈阳市卫健委网站28日消息:12月26日,我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尹某某的关联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的工作要求,结合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经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新增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和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2丨整点投资丨A股午盘丨深成指涨0.43% “喝酒行情”卷土重来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0%,深成指涨0.43%,创业板指涨0.41%。板块上,农业板块领涨,白酒、啤酒板块再度大涨,煤炭、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中芯国际概念、半导体板块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机构净流入资金91.3亿元,大额买入东方财富18.3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15.6亿元,大户净流出62.7亿元,散户净流出41.1亿元。买卖差额为41.3亿元。买卖差额排名前五的为和邦生物、君正集团、南山铝业、内蒙一机、包钢股份。

北向资金净流出16.28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1.3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96亿元。

3丨国际航协:全球疫情反扑 各国政府须合作建立相互承认的检测系统

每经AI快讯,12月28日,针对英国疫情反扑以及多国启动入境限制措施,国际航协回应称,最新情况再次提醒我们迫切需要协调一致地对旅行者进行系统检测。各国政府必须合作,建立起相互承认的检测系统。新冠肺炎病毒短期不会消失,因此,政府必须采取更灵活、更实际的措施。同时,国际航协称,政府必须继续为航空公司提供财政援助,且这些减免措施不应增加航空公司债务负担。另外,国际航协的旅行通行证应用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初发布。(证券时报)

4丨长这样!中国研究团队在南海首次发现神秘喙鲸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中科院深海所获悉,中科院深海所李松海研究团队于2019年4至5月在南海北部海域开展深潜及远海鲸类科考任务中,目击到三头神秘喙鲸,初步判断认为是银杏齿中喙鲸或德氏中喙鲸。不管是银杏齿中喙鲸还是德氏中喙鲸,此前人类在海上从未确切看到过它们的活体个体,对这些动物的了解仅来源于对少数几头搁浅死亡个体的认识。此次发现是全世界对海上银杏齿中喙鲸或德氏中喙鲸活体个体的首次清晰目击。近日,李松海研究团队在IntegrativeZoology期刊在线发表研究论文,在国际上首次对这些神秘喙鲸的体色模式、疤痕图案及其水面行为进行了描述。

5丨C罗荣膺环球足球奖世纪最佳球员 皇马获评最佳俱乐部

据中新社,当地时间27日,环球足球奖颁奖典礼在迪拜举行。尤文巨星C罗力压梅西、小罗和萨拉赫,成功当选2001-2020年世纪最佳球员。此外,皇马被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瓜迪奥拉被评为“世纪最佳教练”。在这三个奖项之外,还有“世纪最佳经纪人”评选,葡萄牙籍经纪人门德斯获得了这一奖项。

6丨中央电视塔跨年灯光秀活动取消,套票游客可退款

据中央广播电视塔微信公号,为确保游客朋友、演艺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大规模聚集引发风险,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精神要求,中央电视塔景区取消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举办的中央电视塔跨年灯光秀活动。所有购买跨年灯光秀套票的游客,均可通过原购票渠道按原购票价格退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