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又炸雷!百亿上市公司参股项目损失1.4亿,占去年营收过半,3.8万股东炸了:“明天可能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8:42: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刚刚,A股又爆一颗雷,股民真是防不胜防!

12月27日晚间,鲁信创投(600783,SH)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之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通过开曼SPV投资的美国公司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对Intarcia的估值。公司拟在2020年度期末将其估值下调至0,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Intarcia是一家致力于慢性病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企业,近日已正式委托第三方实施资产处置和清算程序。


然而,主营磨料磨具业务的鲁信创投去年营业总收入才2.22亿元,今年前9月收入仅7588万元,这次投资损失可谓是大“出血”。

针对上述公告,股吧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表示,“估计有可能星期一跌停”,“亏损一个多亿,这么大的雷终于出来了,明天一个跌停跑不了了,”,有投资者称,“年底雷多,至少一个跌停”。

截至9月30日,鲁信创投A股股东户数为3.79万户。

截至本周五收盘,该股报收14.63元/股,上涨1.53%,成交额仅4403万,最新市值108.9亿元。

需要强调的是,鲁信创投12月17日晚间公告称,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23次审议会议审核通过。科汇股份将会根据证监会及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开展后续工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东高新投持有科汇股份578.05万股股份,占科汇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7.36%。同时,公司参股基金深圳市华信睿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参股公司淄博市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基金云南华信润城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科汇股份413万股股份、278.03万股股份、265万股股份,分别占科汇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5.26%、3.54%、3.38%。

12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鲁信集团通知,鲁信集团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鲁信集团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鲁信集团以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挂牌转让条件。

公告显示,鲁信集团本次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将采取分期发行方式,且在该无异议函出具之日起12个月内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文件组织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