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著名钢琴家傅聪在英国感染新冠;我国科学家研究自由空间远距离量子通信获重要进展;德国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8:59:4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晚间重要公告汇总

豫能控股:生产成本和销售未现大幅波动
万科A:子公司拟30亿元参投国改基金
汉森制药:拟5亿元投建湖南汉森健康产业园
格力电器: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鲁信创投:参股项目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
音飞储存:拟4095万元转让杭州乐音15%股权
蒙娜丽莎: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技改项目生产线试运行
奥美医疗:三名董事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怡球资源:子公司拟1320万美元购买资产
长飞光纤:子公司拟认购昆桥半导体私募基金份额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共有4只新股申购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下周(12月28日至12月31日)将有4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科创板有1只,中小板有2只。12月28日发行的是惠泰医疗;12月30日发行的是征和工业;12月31日发行的是重庆银行、传智教育。

3丨著名钢琴家傅聪在英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澎湃新闻消息,著名钢琴家傅聪在英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傅聪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国籍教授孔嘉宁在其朋友圈里写道:“傅先生已经住院两周,一周前肺部出现一些复杂的情况,医生全力治疗,目前需要吸氧,比较积极的一面是还没到要上呼吸机的程度。”

4丨我国科学家研究自由空间远距离量子通信获重要进展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教授潘建伟、彭承志、张强等人与清华大学王向斌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尤立星研究员等人合作,近日实现了基于远距离自由空间信道的测量设备无关量子密钥分发实验,开启了在自由空间实现远距离复杂量子信息处理任务的可能。(央视新闻)

5丨韩国政府决定延长首都圈实施第二高级别防疫措施时间至明年1月3日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韩国政府当地时间27日决定,将原定于28日结束的首都圈地区实施“保持社会距离”2.5阶段措施延长6天至明年1月3日;非首都圈实施的“保持距离”第二阶段措施也将同时延长。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说,最近一周内,韩国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都在千人左右,疫情急剧扩散的趋势没有减弱迹象。(央视)

6丨德国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德国27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8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和护理机构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将优先接种。据德国卫生部介绍,预计到明年1月底,德国将获得300万至400万剂上述疫苗;到明年底,德国总计将获得超过8500万剂该疫苗。如果其他候选疫苗也获得批准,德国预计将总共掌握3亿剂新冠疫苗。(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晚间重要公告汇总 豫能控股:生产成本和销售未现大幅波动 万科A:子公司拟30亿元参投国改基金 汉森制药:拟5亿元投建湖南汉森健康产业园 格力电器: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鲁信创投:参股项目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 音飞储存:拟4095万元转让杭州乐音15%股权 蒙娜丽莎: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技改项目生产线试运行 奥美医疗:三名董事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怡球资源:子公司拟1320万美元购买资产 长飞光纤:子公司拟认购昆桥半导体私募基金份额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共有4只新股申购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下周(12月28日至12月31日)将有4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科创板有1只,中小板有2只。12月28日发行的是惠泰医疗;12月30日发行的是征和工业;12月31日发行的是重庆银行、传智教育。 3丨著名钢琴家傅聪在英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澎湃新闻消息,著名钢琴家傅聪在英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傅聪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国籍教授孔嘉宁在其朋友圈里写道:“傅先生已经住院两周,一周前肺部出现一些复杂的情况,医生全力治疗,目前需要吸氧,比较积极的一面是还没到要上呼吸机的程度。” 4丨我国科学家研究自由空间远距离量子通信获重要进展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教授潘建伟、彭承志、张强等人与清华大学王向斌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尤立星研究员等人合作,近日实现了基于远距离自由空间信道的测量设备无关量子密钥分发实验,开启了在自由空间实现远距离复杂量子信息处理任务的可能。(央视新闻) 5丨韩国政府决定延长首都圈实施第二高级别防疫措施时间至明年1月3日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韩国政府当地时间27日决定,将原定于28日结束的首都圈地区实施“保持社会距离”2.5阶段措施延长6天至明年1月3日;非首都圈实施的“保持距离”第二阶段措施也将同时延长。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说,最近一周内,韩国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都在千人左右,疫情急剧扩散的趋势没有减弱迹象。(央视) 6丨德国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德国27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8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和护理机构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将优先接种。据德国卫生部介绍,预计到明年1月底,德国将获得300万至400万剂上述疫苗;到明年底,德国总计将获得超过8500万剂该疫苗。如果其他候选疫苗也获得批准,德国预计将总共掌握3亿剂新冠疫苗。(新华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