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银保监会拟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服务;又一款国产新冠疫苗将大规模生产;辽宁开原持刀伤人案嫌疑人被抓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4:02: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拟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服务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为推动保险业不断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护好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起草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在业内征求意见。针对试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银保监会出台试点规范性文件,重点对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的投标行为、服务能力、财务管理、风险调节机制、市场退出进行规范,压实公司主体责任,确保服务水平和理赔质量,严肃查处违规问题。(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海通策略:牛市格局没变,春季行情已在路上

海通证券发布策略观点称,展望2021年,随着宏观经济复苏至正常水平,宏观政策也将逐步调整,牛市也将从2020年的爆发期转变为2021年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泡沫期,明年股市将是“股”舞人心的一年。牛市格局未变,这是因为:一是这次基本面回升要持续到明年Q3-4,二是牛市后期情绪高涨,目前情绪指标才位于牛市高点的60%。中短期,场经历三季度调整后,国庆以来各大指数整体上行,或代表当前已处春季行情之中,即属于启动较早的春季行情。

3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调查组进驻阿里巴巴现场调查全部结束

12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开展立案调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查人员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并提取相关证据资料。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积极配合,认真接受调查组询问,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自觉接受调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当天现场调查全部结束。(浙江日报)

4丨又一支“国家队”新冠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每经AI快讯,12月27日,健康时报官微消息,12月27日上午10点08分,沃森生物新冠疫苗基地落户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园。据悉,该基地生产的疫苗是由清华大学张林琦教授团队与天津医科大学周东明教授团队合作研发的新冠腺病毒疫苗,将于明年年中大规模生产,预计年生产疫苗达2亿剂/年。该腺病毒新冠疫苗属于国家布局5条疫苗研发技术路线之一。(健康时报)

5丨辽宁开原发生持刀伤人案:致7死7伤 嫌疑人被抓获

记者从辽宁省开原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20年12月27日早8时14分,开原市老友谊饭店二部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系列案件。开原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金普盛浴门前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目前,该案件已造成7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包括参与抓捕疑犯的民警一人),伤者已经送医院救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