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辟谣!网传“北京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5 21:48:03

每经编辑 王鑫

北京日报刚刚消息,12月25日,网上有传言称,转发北京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北京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外地进京包括外出返京人员需隔离21天。返京人员除要求21天医学观察期满之外,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经向北京防控办核实,此为谣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据央视新闻,近日,北京疫情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12月25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必须以应急状态时刻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12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12月24日凌晨,北京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接辖区内物业报,称其收到楼宇内韩亚公司通报,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12月22日返回韩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24日晚,韩国官方反馈确认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自接报后,朝阳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工作。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提出:重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出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