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方通助力智慧民航及网络信息安全建设

2020-12-25 11:30:19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空港科技建设网、北京中际航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民航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发展趋势高峰会”在北京举行。原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等专家领导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东方通受邀参会并发表《中间件助力智慧民航及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让信息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科技助力‘智’在民航”为主题,聚焦国家“新基建”战略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民航领域的深化应用,促进民航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筑牢民航网络安全防线,助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航强国行动纲要目标作出贡献。

东方通作为国产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一直长期支持交通信息化建设,构建陆、海、空“大交通”业务服务体系,多年来,参与了民航、轨道交通、海事等众多细分行业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并在交通信息的系统化、规模化应用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的实践经验。在民航领域,东方通持续服务国家空管委、国家民用航空局、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华北空管局等机构客户。

东方通民航系统部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民航强国、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的推动下,民航各业务领域,机场内各部门、业务应用间高效协同需求更加迫切,亟需推动各领域业务管理和业务模式创新。中间件作为支撑民航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软件,随行业的发展而不断丰富,逐渐从应用服务支撑、消息传输,发展到服务集成、数据整合共享等覆盖各个层面。东方通以中间件技术优势为基础,面向民航领域深化业务应用融合,在民航业务领域数据共享、数据应用治理、业务应用运行,以及安全可控的业务高效协同等方面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为智慧民航建设及民航强国梦贡献东方通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民航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单位的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创新和智慧化应对民航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时代赋予的要求,也是推动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的重要保障。未来,东方通将充分发挥融合创新优势,深耕民航信息化,以更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助力民航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步伐,开创民航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