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巴西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英国抵达中国香港人士强制检疫期由14天延长至21天;山东洪业破产重整阶段收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4 00:18: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英国抵达中国香港人士强制检疫期由14天延长至21天

据央视新闻,12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消息,发现2例由英国抵达中国香港的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病毒基因排序与近日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吻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3日表示,特区政府稍后将会刊宪,从24日开始,从英国抵达中国香港的人士在指定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的时间由14天延长至21天。

2丨整点投资丨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涨幅超1%,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暴跌11.0%

每经AI快讯,12月23日,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普涨,棕榈涨超3%,纯碱、焦炭等涨逾2%,郑油、豆二等涨超1%,玻璃、淀粉等小幅上涨;仅白糖、豆粕等少数品种小幅下跌。

12月23日,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56.2万桶至4.995亿桶,预期减少318.6万桶。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11月13日当周(6周)以来新低。EIA数据公布后,WTI原油短线变动不大,日内涨幅为1.97%,现报47.6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变动不大,日内涨幅为1.85%,现报50.72美元/桶。

Moderna短线拉升,跌幅缩窄至4%,此前一度跌超8%。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加拿大批准使用Moderna新冠疫苗。

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暴跌11.0%,经季节性调整折合成年率为84.1万套,远不及预期。

3丨山东洪业破产重整阶段收官

每经AI快讯,12月23日,中国信达与山东菏泽洪业集团破产重整产业投资人签署协议正式生效,并托管相关企业超过一年。这标志着中国信达对山东洪业破产重整有关工作阶段收官,化解山东洪业引发的区域金融风险隐患工作基本完成。重整计划于2020年9月执行完毕,其焦炭、化工和药业板块2020年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8亿元,保障了4000多名原洪业职工正常就业。中国信达从问题企业洪业着手,收购各有关银行转让的洪业相关不良债权本息60余亿元。(第一财经)

4丨巴西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尚无法确定与英国是否为同一变种

据央视新闻,12月2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和国家电脑科学实验室23日宣布,两家机构的科学家合作在对里约新冠肺炎感染者所携带的病毒进行研究后,发现了新冠病毒的新变种。这一发现在接受第三家研究机构的检测评估后将正式发表。研究人员称,目前尚无法确定在里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与在英国发现的是否为同一变种。里约州的新病毒变种传染性强弱目前尚在评估中。

5丨12月23日重要新闻回顾

上交所:支持主板蓝筹切入新技术、新产业的“赛道”,提升主板蓝筹吸引力。

贵州茅台:茅台集团拟无偿划转公司4%股权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将优先配置股票资产!明年险企权益类投资预计增加3000亿元。

辉瑞:将在明年7月前向美国额外供应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

游族网络80后董事长遭投毒?警方通报!公司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