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人重仓 | 爱康科技加速在异质结领域布局 获博时系两只基金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21:11:38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博时系两只基金合计持股1422.36万股的“牛人重仓股”爱康科技发公告了,拟出售16家控股电站子公司的控制权,事成之后,预计将使公司收益增加约3.8亿元,并且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降低至50%左右。

近期,爱康科技拟打包出售资产一事持续发酵,在收了深交所关注函的同时,该股获得了市场资金的关注,过去5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然增加了1.87亿元。

今日《牛人重仓》关注一下该股以及出售光伏电站的最新进展。

融资买入金额增加1.87亿元

截至12月23日收盘,爱康科技最新报2.78元/股,涨幅6.51%,今年来涨幅72.67%。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前5个交易日增持1178.39万股,北向资金持股量占流通A股增加0.27个百分点,主力资金净流出额1759.94万元,融资净买入金额增加18725.57万元。

牛眼君注意到,博时系两只基金都是三季度刚刚突击买进的,而且这个股票是博时基金公司的独角戏。

“博时新收益A”三季度增持该股772.36万股,目前名列该基金第4大重仓股,持股数772.3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基金另外一只产品“博时研究臻选持有期混合C”三季度也增持了650万股,博时系两只基金合计持股1422.36万股。而且,这两只基金都是新进买入。

三季度“博时新收益A”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10.93%,季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1229名。

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14.72%,年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2665名。

基金经理过钧任职以来回报率15.71%。

基金最新单位净值1.1735元,累计净值1.5827元,2020-09-30至今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了5.08%。

预计本次交易将增加收益约3.8亿元

12月23日,爱康科技发布公告,就“拟出售16家控股电站子公司的控制权”的相关事项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的资产结构将得到较大优化,减少公司负债,降低资产负债率,并减少财务费用,增加现金流,有利于上市公司提高资产流动性。本次交易后,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降低至50%左右。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将使公司收益增加约3.8亿元(以最终审计为准)。

公告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取资金在泰兴打造“异质结”高端光伏电池组件制造产业基地。本次交易的资金拟投资于泰兴锦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专项用于收购泰兴2GW光伏项目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转让方将委托公司子公司苏州中康电力运营有限公司对资产包内的标的公司进行电站运营,按初步协议约定,公司将获取超出保证6.5%收益率外的收益分成。

本次交易中,公司能够完成光伏电站的出售同时打造高端光伏制造基地,符合公司出售光伏电站、聚焦光伏制造的经营策略。

12月14日晚间,公司公告拟出售16家控股电站子公司的控制权。

12月17日,公司发布更正公告,交易涉及的金额包括:股权转让对价合计为37,611.91万元、由交易对方借款给标的公司支付的股东往来款合计30,656.0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电站项目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剩余未收回的股东往来款将被动形成财务资助。

12月16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给公司发关注函,提了6个问题。

截至三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2280.81万元,扣非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179.67%。值得注意的是,第3季度单季亏损3604.3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76.0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