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深圳2035年远景目标:经济总量在今年基础上翻一番;“国内上网课”不影响留学生学历认证;特朗普拒绝签署新冠纾困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08:58:2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深圳2035年远景目标:经济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

据深圳特区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2日召开。全会提出了深圳市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这就是: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经济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二〇二〇年基础上翻一番。

2丨整点投资丨海尔智家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中信证券:海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

深交所公告,因海尔智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不适用价格稳定期机制,且相应A股上市满10个交易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调入海尔智家。

受英国新冠变种毒株快速传播的影响,欧洲和A股市场在21-22日先后出现大幅波动。中信证券12月23日分析指出,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背景下,海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疫苗广泛接种推动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阴霾的中期逻辑不变,全球短期负面共振不改A股轮动慢涨趋势。依旧坚持慢涨跨年行情中顺周期为主线,情绪扰动的调整带来更好的配置机会。

3丨“国内上网课”不影响留学生学历认证

据北京青年报,针对很多在读留学生担心在国内上网课是否会影响自己将来学位学历认证的问题,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明确表示不会影响。据他介绍,早在今年4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发出通知,针对疫情影响下留学生学位认证做出说明。通知明确,受疫情防控影响,留学人员无法按时返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导致的其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其获得学位学历认证结果的因素。“我国的留学学历学位认证对在境外的停留时间有要求。但如果是因为疫情原因达不到这个要求,我们不作为影响学历学位认证结果的因素,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4丨河南省即将开始组织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郑州市将率先启动

据河南日报,从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河南省即将开始组织重点人群接种,郑州市将率先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明年2月上旬完成接种。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介绍,目前省疾控中心已与2家疫苗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下一步,各地将按照有关要求和接种工作安排,进行疫苗采购,“因疫苗管理十分严格,每支疫苗都要溯源,各地须按照药监部门的严格规定,走相关流程。”

5丨外媒:特朗普拒绝签署新冠纾困法案

据环球网,外媒消息称,特朗普拒绝签署新冠纾困法案。此前,当地时间21日,在长达数月的争论之后,美国国会终于就一项约9000亿美元的疫情援助方案达成共识。这笔资金将用于为企业及失业项目提供款项。外媒报道称,这一方案将打包在一笔价值1.4万亿美元的更大支出法案之中,该支出法案将在接下来的九个月里为各项政府计划提供资金。

6丨德国宣布延长对英封锁至1月6日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尽管欧盟要求各国取消限制,允许基本旅行,并尽量减少贸易中断,德国仍在当地时间22日宣布,将对从英国入境旅客禁令延长至1月6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