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世卫组织发布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关信息:传染性增加40%-70%;外交部回应“蓬佩奥再次对中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2 20:57:3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世卫组织发布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关信息:传染性增加40%-70%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发布英国上报的有关变异新冠病毒的相关信息。12月14日,英国向世卫组织报告,通过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体。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估计传染性增加40%-70%,传播指数增加0.4在1.5-1.7之间。截至12月13日,英国共检出1108例感染了该变异病毒的病例。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集体走高;比特币重新站上23000美元关口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集体走高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集体走高,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07%,标普500期货涨0.24%,纳指期货涨0.54%。法国CAC40指数涨1.01%,德国DAX指数涨1.0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7%。

东山精密:2020年净利预增99%-128%
每经AI快讯,12月22日,东山精密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4亿-16亿元,同比增长99.24%-127.71%。公司核心产品印刷电路板业务下游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 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每经AI快讯,汇纳科技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家属的通知,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比特币重新站上23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短线走高,重新站上23000美元关口,现报23256.90美元/枚。此外,莱特币突破110美元/枚,日内涨5.37%。

3丨外交部回应“蓬佩奥再次对中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

在12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进一步签证限制,并称这些官员被认定对侵犯人权的行为负有责任或参与相关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有关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阻碍两国正常人员往来,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针对美方错误做法,中方已对近期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破坏中美关系负有主要责任的美方人员及家属实施对等反制。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针对中方人员的所谓签证制裁。中方将视美方举措继续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利益。

4丨大商所:加强涉农期货品种的研究和储备 推进生猪等期货新品种稳步上市

每经AI快讯,12月22日,大商所外业务部(筹)负责人刘宇光今日表示,加强涉农期货品种的研究和储备,推进生猪等期货新品种的稳步上市,满足饲料养殖大集团避险需求。

5丨塞尔维亚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塞尔维亚政府疫情危机管理小组宣布进一步放宽商场、餐饮业等大多数商业机构的营业时间,这是继延长影剧院、博物馆等文化机构的营业时间后,塞政府进一步颁布放松疫情管控的措施。塞尔维亚疫情危机管理小组成员、流行病学专家科恩博士表示,面对新年假期和返乡人潮,民众仍需小心谨慎,严格遵守防控措施,警惕疫情卷土重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