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市湖里区成功举办

人民网-人民创投 2020-12-21 14:19:29

12月19日,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厦门市湖里区成功举办。

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谢国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大赛由人民网、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湖里区工信局、亿欧网、锌财经协办,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厦门市翔业集团、360数科、爱康体检宝共同参与并支持。

谢国明表示,内容科技正在蹄疾步稳地推动着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人民网发展内容科技,是落实“四全媒体”部署、推动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他指出,发展内容科技,首先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同时又要在提高质量上“花心思”,在技术传播上“抢高地”,在产业生态上“下功夫”。

叶蓁蓁表示,举办内容科技大赛,是人民网与厦门市人民政府、湖里区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有关部署的具体实践。围绕内容科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2019年,人民网资本、人民网首个内容科技产业园相继落地厦门市湖里区。他说,人民网愿意继续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产业、团队落地厦门,为厦门市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服务。

黄晓舟指出,厦门正在抓新经济发展重要新机遇期,加快打造由数字经济引领的智能经济先进区。厦门积极鼓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与文化创意、动漫游戏、先进制造等融合发展,加速探索5G、物联网、传感器、北斗导航等技术的人文应用。厦门市将进一步与人民网深化合作,继续探索“大赛+项目+园区”模式,以赛促产,推动项目落地,共同打造内容科技产业发展高地。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2019年7月,人民网首次提出内容科技概念,大赛由此应运而生。活动得到了厦门、苏州、青岛等城市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累计吸引了1017个优质项目参赛。

本次总决赛由知名投资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政府代表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核心团队构成,市场分析及商业模式,技术能力,盈利模式等维度,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审。妙医佳健康科技“妙健康”、爻盶Eonivars“MR数字孪生城市空间信息引擎”、松鼠AI“一对一”等获得总决赛大奖。

颁奖典礼上,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风投、建设银行、兴唐通信、京东方艺云签署战略合作;为支持人民网内容科技产业园建成的特约合作伙伴华兴资本“鹰眼投研”、锌财经、亿欧网、中国工商银行厦门新经济特色支行颁发证书;此外,还为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获奖项目代表颁发了证书。

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人民网内容科技产业园入园企业进行签约,并与意向入园企业进行意向签约。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以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专家评委、获奖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颁奖典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