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西安,蓄势202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0 23:46:07

每经记者 任钢    

今年,“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首次提出,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保障能力。

此后,长达万字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印发,强调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西部开放力度。

西安高新区CBD夜景 视觉中国图

对于科研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西安来说,意味着又被赋予了新的荣光。

向内,西安是国家中心城市,承担着带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引领西北地区发展的重任,要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向外,“一带一路”让西安一跃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西安产业升级和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市场,中欧班列“长安号”更是打通了“一带一路”陆路交通的大动脉。

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回稳向好的当下,西安更应担负起引领西北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积极融入“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这是西安的机遇,也是西安的使命。

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到国家中心城市,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到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时代命题一次次为西安发展赋能。

面向2021,多重机遇叠加,西安蓄势待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