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 | 美元持续弱势 机构:A股、港股配置价值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0 14:42:00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恒生指数走势仍旧波澜不惊,整周累计下跌0.03%,报收于26498.6点。纵观市场的热点,也集中于新能源、光伏、玻璃等热点板块。

对于目前的大市情况,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美联储完成议息后宣布维持现时利率不变,并承诺未来将继续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以对抗衰退直到复苏完成,有市场估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贴近零的水平直至2023年。事实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依然疲弱,最新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按月大跌1.1%,表现远较市场预期差。另外,11月感恩节本应是消费旺季,零售销售表现得不尽人意,就更加凸显出美国经济仍受到疫情爆发所带来的重大困扰,而这个也说明了美联储为何要在未来一个长时间里、要继续维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宽松政策叠加经济未见起色的双重打击下,美元指数持续受压并且进一步跌穿90关口创新低,而黄金有望成为对冲美元的工具,可以多加注视。

另一方面,美元的进一步转弱,亦更加凸显了A股港股的配置价值。回调了有两周的A股出现回升,而受到A股带动,港股亦出现了提振,而港交所表现相对突出,本周率先创出月内新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三年战略规划,巩固其作为亚洲金融枢纽的地位。

张忆东:港股明年指数大概率会涨超20%

本周兴证国际副总裁、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发表了对2021年全球经济投资策略的展望。在此简单总结呈现给大家。

展望2021:机遇与阵痛并存

他认为明年改革的亮点是围绕着需求侧改革主线,展开要素市场化改革、土地流转、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城镇化的进一步优化。这都使得关注点在于怎样透过共同富裕、扶贫、各种要素市场化改革能够把中国内需市场的短板补上去,所以,他认为明年这种改革能够释放机遇。

所以总体来说,2021年中国的权益市场仍有较多的结构性行情和机遇,当然过程中有震荡也有风险的释放,所以他觉得明年这个行情更适合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可能能够获得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红利,但是并不适合频繁的追涨杀跌的操作。

2021年资本市场发展趋势

第一,淡化指数,关注结构。

第二,中国投资者结构渐趋专业化、机构化,投资理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而会越来越重视优秀的公司、价值投资的理念,可以带来长期结构性的机会。

第三,行情分化会更加明显。

2021年如何配置全球资产

明年中国的利率债,或有一个小牛市。欧洲、日本目前国债收益率基本上都是负利率,美国是零利率,中美之间或者中欧之间的利差处于历史高位。加上人民币又有升值的预期,所以,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海外大类资产配置对中国优质的债券、利率债,配置的意愿也非常强烈。

第二个机会,股票市场即权益资产的再配置,明年全球资金会较强烈地向新兴市场回流,特别是以A股港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明年的港股在全球权益市场里边更加具备让人怦然心动的投资价值。

一方面,今年因为疫情等因素,港股的风险偏好非常低,港股不只跑输A股,也跑输了整个新兴市场,这些明年都将会得到改善。

第二个方面,A股和港股的基本面是一样的,都是在改善。

第三个资金面,海外资金面仍较宽松,再加上从美国可能向新兴市场的再配置,所以港股明年应该是指数牛市,应该是大概率指数会上涨超过20%以上。

一周港股

港股本周大事:

1、绿城中国董事会本周宣布,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张亚东已辞去公司行政总裁职务,自2020年12月17日起生效,张亚东仍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董事会亦宣布,公司执行董事郭佳峰已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自2020年12月17日起生效。

2、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董事会本周宣布,罗熹就任公司董事长之资格已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上述委任于2020年12月10日起生效。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中国新城镇将于12月21日发布业绩。

2、品质国际将于12月23日发布中期业绩。

本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