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批辉瑞不管疫苗副作用?巴西总统“警告”:打了可能会“变鳄鱼、女人长胡子、男人说话细声细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21:59: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19日报道,变鳄鱼、女人长胡子、男人说话细声细气……法新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7日对新冠疫苗发起攻击,甚至暗示接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后可能存在上述后果……

“辉瑞合同中写得很明确:‘我们不对任何副作用负责。’(就是说)如果你变成了鳄鱼,那是你自己的问题。”博索纳罗说。他继续以略带批评的口吻说,“如果你变成超人,如果一个女人开始长胡子,或者一个男人开始细声细气地说话,他们(疫苗研发商)都不会负任何责任。”

法新社: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警告,新冠疫苗能把人变成“鳄鱼”

法新社报道称,自新冠疫情以来,博索纳罗一直对该疾病持怀疑态度,并称其为“小流感”。就在本周,他还坚称,即使在启动国家大规模免疫计划的情况下,他自己也不会接种新冠疫苗。博尔索纳罗16日公开表示,一旦疫苗通过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认证,“任何需要疫苗的人都可以接种。但是我,我不会接种疫苗。”

“有些人说我做了个不好的榜样。但是对于那些说这种话的愚蠢的人、傻瓜,我告诉他们,我感染过这一病毒,我有抗体了,为什么还要接种疫苗呢?”博索纳罗说。

法新社随即补充说,虽然还不完全确定新冠康复病例是否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或免疫能持续多久,但的确仍有少量再感染病例出现。

需要提及的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曾称不会接种新冠疫苗,这是我的权利。

据参考消息11月27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他不会接种新冠疫苗,这是他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表示怀疑的一系列声明中最新的表态。

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的直播中,他说:“我现在告诉你们,我是不会接种疫苗的。这是我的权利。”

博索纳罗还对直播过程中佩戴口罩的效果表示怀疑,他暗示没有确凿证据表明戴口罩对阻止病毒传播有效。此外,他还表示,巴西国会不大可能要求巴西人注射疫苗。

报道称,博索纳罗曾多次表示,当新冠疫苗能够被广泛供应时,巴西人不会被要求接种疫苗。10月份时,他还在推特上开玩笑说,只需要给他的狗接种疫苗。据报道,博索纳罗数月来一直在淡化这种流行病的严重性,尽管他在7月份曾感染了这种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