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42岁儿子在车祸中去世;国家邮政局:规制垄断和不公平竞争行为;美国五分之一囚犯感染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15:03:2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邮政局:规制垄断和不公平竞争行为 强化集中经营监控

每经AI快讯,12月1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守住底线,化解风险,强化对不公平竞争行为规制。加强风险研判和安全运行预警监控,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规制垄断和不公平竞争行为,强化集中经营监控,加强对快递数据收集、管理、使用监管工作。

2丨整点投资 | 聚焦增减持:本周119家公司遭股东减持,这5家公司被减持最多

本周A股共有20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增持3.13亿股。119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9.44亿股。

从增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ST科林、中环股份、银信科技,增持比例分别为2.95%、2.91%、2.46%。

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天奈科技、未名医药、七彩化学,减持比例分别为5.21%、4.94%、4.81%。

3丨中央财经委员会韩文秀:当前我国一些特大城市房价偏高 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每经AI快讯,12月19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在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当前我国一些特大城市房价偏高,新市民特别是青年人收入相对较低,既买不起房,又租不好房,一些长租公寓暴雷影响社会稳定,租客和业主利益都遭受损失。我们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逐步解决购房和租房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问题。在人口净流入房价高的大城市要高度重视保障房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第一财经)

4丨美媒:美国五分之一囚犯感染新冠

据新华国际,美联社和美国一家非营利新闻机构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和州立监狱中,五分之一的囚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一些州过半囚犯感染新冠。美联社18日报道,美国迄今至少有27.5万名囚犯感染新冠,其中超过1700人死亡,而新冠病毒在监狱中的传播毫无减缓迹象。

5丨瑞达利欧42岁儿子在车祸中去世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19日在微信公号发布消息,我非常沉痛地告诉大家,昨天我42岁的儿子在车祸中去世,我和我的家人现在正在哀悼和处理这件事,暂时不希望与外界交流。我们知道很多人也同样感受到我们所感受到的巨大痛苦,我们也向他们表示慰问。愿大家都能珍惜自己的幸福,尤其是在一年中辞旧迎新之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